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女子200米蛙半决赛:齐晖无缘决赛 索尼胜琼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进行了半决赛的比赛。中国选手齐晖在第二组中表现不佳排第2组排名第六,无缘进入决赛。美国选手索尼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琼斯,获得第一名。

  在第一组赛中八名选手分别是德国的波莱斯卡,澳大利亚的福斯特,日本队的惠种田,澳大利亚的琼斯,挪威的诺尔登斯坦,俄罗斯的叶菲莫娃,瑞典的赫斯特曼,韩国的郑达莱。

  澳大利亚的琼斯是本项赛事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前50米她就游出了31秒99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第100米处她继续扩大领先,此时她的成绩是1分08秒16秒,领先第二名日本的惠种田1秒多。150米处她的成绩是1分44秒99,优势比赛第二名挪威的叶菲莫娃快出了2秒多。最终琼斯以2分23秒04的成绩轻松获得本小组第一名,挪威的诺尔斯斯坦以2分23秒79获得第二名,叶菲莫娃排名第三。

  中国选手齐晖在第二组,她排在第一道。第二道是来自南非的范比利翁,第三道是日本的金藤理绘,第四道美国队的丽贝卡-索尼,第五道奥地利的尤基克,第六道是加拿大的皮尔斯,第七道是韩国的郑雪基,第八道是比利时的马蒂桑。

  2001年4月13日齐晖曾经在杭州创下了这一赛事的世界纪录,当时的成绩是2分22秒99,过去七年这一成绩的世界纪录已经提升到2分20秒54,是由澳大利亚人琼斯保持的。在08年的比赛中齐晖状态并不好,并没有进入过这一赛事的前10名。本组的美国选手索尼,日本的金藤理绘、奥地利的尤基克都曾经游进过前五名的好成绩。

  在前50米处齐晖的成绩是33秒40,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四位,索尼33秒05秒排名第一位,尤基克排名第三位。进入100米时,齐晖的成绩是1分11秒30,索尼用时1分09秒37排名第一,尤基克仍然排名第二位。进入第150米时索尼用时1分46秒24,此时齐晖用时1分49秒21落到第六位的成绩,最终齐晖成绩是1分27秒63,排名本小组第六位,最终无缘决赛。

  根据两组成绩,一组的琼斯、诺尔登坦、叶菲莫娃、惠种田,二组的索尼、尤基克、皮尔斯、金藤理绘进入决赛。这一赛事的决赛将会于明天上午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嘉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