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发布会何可欣应对外媒年龄的质疑:我就是16岁

  特派记者 杜旻

  冠军,金牌,对平均年龄刚超过16岁的中国体操女队的孩子们意味着什么?

  有欢乐,也有考验。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美国的媒体记者又开始对她们发难了,而在高低杠项目中获得16.850分的何可欣成为了他们“攻击”的目标。

  “我想请何回答一个问题。”一般来说,场馆新闻运行官员会很照顾外国媒体记者在发布会上的提问机会,一位美国女记者举手后问道,“何,你确信你自己是16岁吗?你能亲口告诉大家你到底几岁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质疑你的年龄?”

  对于这样一个挑衅性的问题,又在刚刚夺冠后庆祝时提出,现场所有记者都有些惊讶。只见何可欣面无表情地把话筒拿近,“我就是16岁,别人怎么说与我无关。我自己知道我是16岁就可以了,我可以参加比赛,其他人爱怎么想、爱怎么写,我管不着。”此番回答如此镇定,又滴水不漏,16岁的孩子经受住了考验。

  又过了几个问题,再次点到一位美国记者提问,竟然又是“年龄问题”。“何,你能告诉我们你的15岁生日在哪里过的吗?”

  现场发出不少嘘声。何可欣没有动怒,依然用有些稚嫩的声音回答:“来到国家体操队后我很少回家,就是在队里过的。我们训练很忙,大家为我过了一个很平常的生日。大家都是这么过生日的。”

  何可欣没有上这个诱导性极大的问题的当,把美国记者又挡回去了。美国记者很无趣,把头低了下去。现场中国记者则都被16岁的何可欣的大将之风所折服。

  其实,早在本届奥运会体操比赛开始前,美国媒体就开始制造新闻,大肆炒作中国体操女队江钰源、何可欣的参赛年龄问题。国际体操联合会规定,参赛运动员必须1992年12月前出生。而美国媒体却认为江钰源、何可欣只有14岁。国际体操联合会不得不随后发表声明,表示这两人的年龄没有任何问题。

  发布会结束,依然有外国记者对此不依不饶,一位记者缠住邓琳琳“突然”问其属相,邓琳琳答得很痛快:“属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