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男子古典式摔跤刘德利晋级 姜华琛完胜挺进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96公斤级的姜华琛和120公斤级的刘德利都顺利晋级,84公斤级的马三义虽然在1/8决赛惜败,但仍可以通过复活赛有望争夺铜牌。

  今天进行的是古典式摔跤84公斤级、96公斤级和120公斤级的比赛,这也是古典摔跤的最后三个单项较量。中国队三名参赛选手84公斤级的马三义,96公斤级的姜华琛以及120公斤级的刘德利都是靠国际摔联的“外卡”名额最后获得参赛资格,几乎没有夺牌的希望。马三义、姜华琛在国际大赛上没有什么好成绩,他们的目标是取得名次。120公斤级的刘德利是亚洲冠军,但他也很难动摇跤坛格局,在奥运会上获取经验,能争取较好的名次就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参加120公斤级的刘德利,资格赛的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希腊小将帕帕佐普洛斯。在第一局的1分钟站立摔中,刘德利便把握机会,拿到了2个技术分。随后对手的30秒进攻时间并无斩获,倒是刘德利在自己的30秒进攻时间内又拿到1分,在第一局结束后便以3-0领先。第二局,双方在第1分钟站立摔中未能得分,在各自30秒的进攻时间内则各取1分。如此一来,刘德利便淘汰了希腊选手帕帕佐普洛斯晋级1/8决赛。

  96公斤级的姜华琛1/8决赛对手是非洲锦标赛亚军、阿尔及利亚的布格拉。今天姜华琛状态极佳。第一局在第1分钟的站立摔中便赢得了1个技术分,随后在30秒的进攻时间内,居然又拿下3分,士气受挫的布格拉在自己的进攻时间内不但未能挽回劣势,反而又丢掉一分。使得第一局结束后,姜华琛便以5-0遥遥领先。第二局,姜华琛再接再厉又取3分。从而以压倒性优势取胜晋级八强。

  参加84公斤级的马三义1/8决赛的对手是世锦赛第8名、匈牙利选手福多尔。第一局,双方在站立摔中均未得分,不过在随后30秒的进攻时间时,国际大赛经验不足的马三义不但没能把握住机会反而还让对手拿到了1个技术分,福多尔在自己的进攻时间也赢下了1个技术分,使得在第一局结束时马三义0-2落后。第二局,马三义在站立摔中把握住机会拿到了1分,但在各自30秒的进攻时间内又被福多尔赢下2个技术分,从而在技术分上1-4不敌对手,不过由于福尔多最终闯入了决赛,因此马三义将在16点参加此级别的复活赛,并有机会争夺铜牌。(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