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体操女团取得历史突破 安徽小将邓琳琳勇夺金牌

  本报北京电(记者 李跃波)这是中国体操女队取得的第一枚奥运会团体金牌!这是继许海峰后安徽选手在奥运赛场上夺得的第二枚金牌!8月13日的国家体育馆,安徽小丫邓琳琳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3次登场,出色完成各项动作,与队友一起以188.900分击败世界冠军美国队,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

  24年前,许海峰在洛杉矶射击场轻扣扳机,打破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纪录。24年来,江淮健儿在奥运赛场上挥洒汗水,拼搏奋进,创造了惊喜,也留下无缘金牌的遗憾。24年后的北京,邓琳琳、周吕鑫等14名皖将再次集结,向着梦想全力冲刺。8月13日,16岁的邓琳琳不负众望,让梦想成真。

  在8月10日进行的女子体操团体资格赛中,邓琳琳出战全部4项比赛,成功完成了在奥运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为中国女团进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8月13日的女团决赛中,邓琳琳依然是中国女队的主力。在率先进行的跳马比赛中,邓琳琳临时顶替江钰源出场,助跑、起跳、翻腾、稳稳落地,裁判给出15.250分,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第二轮高低杠结束后,中国队领先美国队1.125分,暂列第一位。第三轮平衡木比赛,中国队率先登场的程菲出现失误,压力一下子落到第二位出场的邓琳琳身上。深呼吸、上器械、作空翻,安徽小丫的动作干净利落,裁判给出15.975分,现场再次沸腾。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邓琳琳为中国队打头阵。在欢快的旋律中,安徽小丫翩翩起舞,15.150分,邓琳琳圆满完成各项动作。最后出场的队长程菲气定神闲,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188.900分,中国队最终以2.375分的优势战胜老对手美国队,取得历史性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