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球男单1/4决赛 陈金2-0轻取谢裕兴晋级半决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10点,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了首场羽毛球男单1/4决赛,本场比赛是由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挑战本届奥运会的男单4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金。最终,陈金以2-0轻松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男单半决赛,两局比分分别为21-8和21-14。

  中国选手陈金在此前的比赛里一路顺风顺水,先是在1/16决赛里,以两局21-9和21-11淘汰了新西兰选手约翰·穆迪,在1/8决赛里仅用时26分钟,便以2-0轻松战胜了法国选手埃尔温·克尔奥夫内,两局比分21-10和21-6。

  而中华台北选手谢裕兴则是先从1/32决赛开始自己的奥运征程,在第一场比赛里,谢裕兴以2-0淘汰了伊朗选手卡韦赫·梅拉比,两局比分为21-16和21-12,1/16决赛里对阵越南名将阮天明,经过三局苦战,以2-1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1-16、15-21和21-15。上一场比赛,谢裕兴与爆冷淘汰了7号种子陶菲克的马来西亚选手黄综翰对决,谢裕兴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反败为胜晋级,三局比分为14-21、21-17和21-18。

  陈金在今天的比赛里依旧打得很顺利,在第一局比赛里,陈金上来便控制了比赛,使得对手完全打不出自己的特点,随着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本局比赛也失去悬念,随后,陈金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机会,以21-8便轻松取得了第一局胜利。

  进入第二局,谢裕兴改变了自己的战术,陈金则显得有些着急,被谢裕兴接连得分以11-7领先4分进入中局休息时间。短暂休息之后,陈金开始发力,打出6-0的高潮并将比分反超,信心猛追的陈金连续得分,使得谢裕兴乱了阵脚,也失去了大好形势。最终,陈金一鼓作气连得2分,以21-14再胜第二局。这样,陈金就以2-0淘汰了对手,顺利晋级。

  下一场男单半决赛,陈金将有可能与自己的队友头号种子林丹相遇,中国选手林丹将在今天晚上20点与8号种子丹麦选手彼得·赫格·盖德争夺男单半决赛的一个名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