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男子200混:菲尔普斯轻松晋级 日本名将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继续在国家游泳中心展开第6天的争夺。在上午11点10分进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的半决赛中,美国双雄排在半决赛前两位。

菲尔普斯以1分57秒70轻松晋级决赛,同胞洛奇特获得半决赛第一。

  该项目是美国人菲尔普斯的天下,1分54秒80的世界纪录和1分57秒14的奥运会赛会纪录都是由“外星人”一个人创造的。不过菲尔普斯在预赛中显然有所保留,仅仅排在16名选手中的第6名,今天的半决赛美国人被分在了第一组第三泳道。菲尔普斯的同胞洛奇特在预赛中获得了第一,被分在了第二组第四泳道。中国22岁的小将曲敬宇排在预赛的第34位无缘半决赛。

  在第一组比赛中,在前50米的蝶泳中,南非选手汤森以0.03秒的优势率先更换泳姿,英国选手坦科克为列第二,奥地利人尤基克排名第三。50米仰泳是坦科克的优势项目,以0.43秒的优势暂列第一,菲尔普斯紧追不舍排在第二,汤森下滑至第三。在蛙泳的角逐中,菲尔普斯确立了自己的优势,以0.11秒优势为列第一,坦科克和匈牙利选手切赫排在二、三位。最后50米的自由泳,菲尔普斯的优势已经无人能够撼动,最终以1分57秒70获得小组第一,切赫排在第二,日本选手高桑健后来居上排名第三,坦科克、加拿大人比弗斯排在四、五位。

  在第二组比赛中,在前50米的蝶泳中,立陶宛选手亚努赛蒂斯出人意料的取得了领先,巴西人佩雷拉以0.15秒的劣势紧随其后,英国运动员戈达德排在第三。50米仰泳坦科克跃居第一,美国人洛赫特紧随其后,立陶宛人下滑至第三。在蛙泳比赛中,洛奇特上升至首位,佩雷拉和戈达德分列二、三。最后50米自由泳洛奇特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以1分57秒69获得小组第一,佩雷拉和戈达德也守住前三位置。

  最终洛奇特以半决赛第一的身份闯入决赛,菲尔普斯排在第二。明天(8月15日)上午10点48分将进行男子200米混合泳最终的决赛。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