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邓琳琳临阵登场不辱使命 超强稳定性终取好成绩

  本报记者 李跃波

  “这是一场伟大的对决。”正如中国女队队长程菲赛后所说,13日的中美女团金牌大战波澜起伏,充满悬念。在这场巅峰较量中,今年3月才首次亮相国际大赛的安徽小丫邓琳琳,用超乎年龄的稳定,让全球数亿观众认识并记住了这张稚嫩而又沉稳的脸。

  临阵登场 不辱使命

  13日10时30分,中国女队亮相国家体育馆跳马赛台,一个娇小身影意外地闪现,邓琳琳临时替换江钰源,第三个登场。

  “这是在赛场上临时决定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陆善真解释了这一变阵的原因,“江钰源跳马近期不太稳定,而邓琳琳最近表现很出色,希望借助她的稳定性,鼓舞全队的士气。”

  临阵受命的安徽小丫不辱使命,跳马得到15.250分,在中国队内排第二,超过了美国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新秀斯隆。平衡木比赛中,第二个出场的邓琳琳得到15.925的高分,弥补了队长程菲从平衡木上掉下的失误。最后一项自由体操比赛中,邓琳琳得到15.150分,超过了美国队自由体操世界冠军约翰逊的得分。

  资格赛,邓琳琳出战全部4项比赛。团体决赛,邓琳琳和队长程菲一样,均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得到46.325分,没有出现重大失误,一个鲜有国际大赛经验的16岁小姑娘能在奥运大赛有如此表现,不能不让人称道。  

  队内选拔 黑马杀出

  当中国体育代表团7月26日公布体操队的奥运名单的时候,很多人对邓琳琳这匹“黑马”打了个大大的问号。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奥运会上能顶住吗?13日的决赛场上,邓琳琳用实际行动将这些问号拉成了感叹号,教练、记者、观众提起邓琳琳,脑海里会立刻想起一个字——稳!

  仅仅是在今年初,邓琳琳才出现在人们视线中。3月的体操世界杯卡塔尔分站赛中,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她就获得了平衡木冠军;在4月队内的测试赛中,她又夺得了个人全能冠军。5月底的体操世界杯俄罗斯站,邓琳琳又连夺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枚金牌。

  “邓琳琳是比赛型选手,从今年3月开始,她在一系列国内外重要赛事中发挥稳定,基本没有失误,这是我们看重她的主要原因。”国家队的分管教练熊景斌介绍说。

  才智初显 前途无量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人们记住邓琳琳是因为她的体重,31公斤的她是北京奥运会上最轻的一位选手。13日的体操女团决赛后,邓琳琳用响当当的表现,让人们记住了这位来自安徽的16岁小丫。

  “论悟性,邓琳琳不是最好的,但这小姑娘肯吃苦,你让她练啥就练啥,绝不讨价还价,练一个动作就是一个动作。”熊景斌介绍说,更可贵的是,邓琳琳的心理素质很过硬,哪怕就在1分钟前的赛前练习还出现失误,正式亮相时都会完成得又稳又好。

  “邓琳琳是稳定型的全能选手,如果在高低杠项目上有所加强的话,那她就太棒了。相信再经过几年大赛的磨练,邓琳琳必将会成为中国体操女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对于邓琳琳的未来,熊景斌充满信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