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逆转以总分第1携手武柳希晋级50米步枪决赛

  中新网北京八月十四日电 (记者 宋方灿)继争夺首金失败后,中国射击名将杜丽在其兼项女子50米步枪3×20的资格赛中再次出战,最终,她在三种姿势六十枪的比赛中后来居上,打出五百八十九环,名列第一并追平尘封了十二年的奥运会纪录,挺进决赛。

中国另外一名选手武柳希也顺利晋级,以五百八十五环排名第七。

  女子步枪三姿的资格比赛以卧射、立射和跪射分别打二十枪,取资格赛前八名晋级决赛。参加今天的比赛的选手可谓名将云集,上届奥运会的冠军、俄罗斯人加尔金娜在冲击女子十米气步枪金牌失败后,力争在该项目上卫冕。她同时还是二00六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杜丽目前在该项目上则排名世界第一,在今年的世界杯分站赛中她也是轻松夺冠。

  不过今天的比赛开始阶段似乎杜丽并不顺利。在首先进行的卧射比赛中,她的成绩为一百九十六环,排名第二十二位。其中,第一组比赛她打出九十九环,第二组她连打出三枪九环,成绩仅为九十七环。其主要的竞争对手发挥也都一般,埃蒙斯和加尔金娜都是一百九十七环,德国老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费什福特发挥也不好,只打出一百九十五环。在卧射中,哈萨克斯坦的多夫贡打出了二百环的满分成绩,武柳希则命中一百九十九环,暂时并排在第二位。

  在立射比赛中,杜丽试射成绩不如意,迟迟才开始比赛。杜丽是第一组有三个九环,打出九十七环的成绩。此时,武柳希才开始自己的立射比赛。第二组第二枪,杜丽打出一个八环。此后她连续命中六个十环,但此时压力之下,她开始休息、沉思,结果再一次命中一个九环。

  杜丽的立射成绩为一百九十四环。武柳希第一组打出九十六环,第二组有一枪仅中八环,不过她最后还是打出了九十六环。

  立射完毕后,杜丽以三百九十环排名进入前八,武柳希三百九十一环,并列第三。前两项比赛后得分成绩最高的是古巴的埃莉斯•克鲁斯和多夫贡,她们的成绩为三百九十二环。

  最后一组的跪射比赛,加尔金娜最先完成比赛,总成绩为五百八十五环。杜丽耐心的试射后开始了比赛。她在第一组十枪全部命中,排名迅速蹿升到第二。在最后一组的比赛中,杜丽又连续八枪命中十环,第九枪她打出一个九环,随后她以一个十环结束了比赛。她的总成绩为五百八十九环,排名资格赛第一,这个成绩也追平了奥运会的纪录。

  武柳希五百八十五环排名第七,也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还有五百八十八环的克鲁斯和多夫贡,五百八十六环的埃蒙斯、米哈伊洛维奇和拜尔勒。德国老将费什福特五百七十八环名列第十七,继首战女子十米气步枪后,再度无缘奥运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