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小丫征服世界 体操队获得首枚奥运女子团体金牌

  小将杨伊琳泣不成声,“老大姐”程菲眼圈红了……巨大的欢呼声中,女队的6名小丫头抱成一团,整场比赛,她们一直面带微笑,但当冠军真的降临时,小姑娘们没能忍住激动的眼泪。

  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把程菲抱了起来!在雅典,师徒俩共同经历了中国女队跌到第7的历史最差成绩。

从最低谷到最高峰,千言万语尽在这紧紧一抱中。杨伊琳的眼泪到领奖时还没擦完,这个清秀的小姑娘虽然没有雅典的惨痛经历,但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站到了最高领奖台,激动是必然的。

  这确实是中国女队集体发挥最好的一次。在前两项跳马和高低杠的较量中,中国姑娘们凭借技术和稳定的心理顶住了美国队的攻势。完美结束高低杠比赛的美国队员拥抱相庆,但中国小丫却以更加完美的表现将压力留给了对手。程菲微笑着紧握江钰源的手、理理何可欣脸上的妆,江钰源第一个走到高低杠前低头、闭目、深呼吸……这些细节,让人们看到了压力面前小丫们从容调整自己的过程。

  美国姑娘都很期待这枚团体金牌,她们甚至将指甲都染成了金色。第一项跳马比赛,美国队领先中国队0.525分。此时,国家体育馆的中国观众都在等待,等待中国姑娘的爆发。暂时的落后,没有让中国姑娘失去自信的笑容。第二项高低杠,中国姑娘以完美的表现超越美国。

  此时,“中国队,好样的”的呼喊声开始响彻国家体育馆,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看台上乐开了花。接下来的平衡木,一个意外却差点让高健心脏“跳了出来”:程菲在做一个团身后空翻两周时没有站稳,竟然从平衡木上落下,全场一片哗然。不过,程菲没有失去信心,她重新回到木上顺利完成了剩余动作。三项过后,中国队仍保持着1分的优势。

  冠军的悬念,即将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后破解……

  紧张,率先把美国选手“击倒”了。美国队队长萨克拉莫尼率先上场,但她却意外摔了个“屁蹲儿”,这个失误,彻底摔碎了美国队的夺金美梦。随后的比赛,伴随《掀起你的盖头来》的欢快音乐,全场观众一起和着节拍击掌,为场上进行自由操比赛的江钰源伴奏。最后出场的程菲在气势恢宏的《黄河》一曲伴奏下,以充满激情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是中国体操历史上重要的一天。”主教练陆善真赛后说。2008年8月13日,6个小姑娘让中国体操记住了这一天——这是中国体操女队第一次夺得奥运会团体冠军。

  特派记者 朱彦 冯兴 本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