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中国羽毛球女单三人打进四强 风云组合欲争决赛

  “这场比赛太艰苦,能赢下来非常不容易。”抹了一把脸,34岁的张宁说她已分不清那是汗水还是泪水。这位羽毛球老将、女单卫冕冠军在今天上午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苦战三局,以2比1力克代表法国出战的皮红艳。

  老将都有体力问题,所以最怕打满三局。

今天张宁偏偏打满三局,决胜局尤其惊心动魄。20比17,张宁手握3个赛点。皮红艳顽强挽救了2个,但最终张宁还是依靠一记半场的劫杀终结比赛。全场耗时66分钟,赛后张宁再也忍不住,眼泪扑簌簌地往下流,卫冕之路注定不平坦。

  世界排名第一的两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以2比0击败德国好手徐怀雯,再加上卢兰,中国女单三大主力都挺进了半决赛,四强的另一个名额被印尼名将尤利安蒂夺得。

  下午的男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风云组合”蔡 /付海峰以2比0淘汰美国组合白国豪/马来通。面对实力完全弱于自己的对手,付海峰/蔡 仅仅用了27分钟就获得了胜利。蔡 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很有信心拿下,即使第二局比分曾是9比9平,我们还是信心十足。”

  中国“风云组合”将与韩国组合李在珍/黄智万争夺决赛入场券。付海峰说:“能不能晋级决赛,关键要看心态和信心。如果我们能保持平和的心态,充满必胜的信心,相信胜利会属于我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