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 杜丽携武柳希双双晋级

   奥运官网8月14日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上午9点在北京射击馆举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资格赛中,我国选手杜丽总分589环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记录,杜丽以资格赛第一的好成绩晋级决赛。我国另一位选手武柳希总分585环排名第七晋级。

晋级决赛的还有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捷克选手埃蒙斯、古巴选手埃莉斯·克鲁斯、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莉加·多夫贡、塞尔维亚选手利迪娅·米哈伊洛维奇和美国选手杰米·拜尔勒。

  三种姿势包括卧姿、立姿和跪姿。选手使用三种姿势各打两组,每组分为十枪,每枪按照整数计算环数,每环最高成绩为十环。来自各个国家的52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其中有2004年世界杯总决赛和雅典奥运会步枪3×20项目的双料冠军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刚刚夺得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捷克选手埃蒙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索尼娅·普法伊尔席夫特等,这些选手都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自从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吴小旋一举夺得女子步枪3×20项目的金牌之后连续三届奥运会,中国均无选手进入到决赛,雅典奥运王成意获得的铜牌是近年来取得最好成绩。“好运北京”2008国际射联世界杯赛杜丽凭借着稳定的发挥,以692.7环的成绩力克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名将索尼娅·普法伊尔席夫特。中国另一参赛武柳希曾参加过上一届雅典奥运会,但未能进入决赛。

  比赛首先进行的是卧姿的比赛,在这个环节中我国选手杜丽一开始发挥还算稳定,第一组打出了99环,失一环,可是第二组杜丽却只打出了97环,失三环。这一成绩使杜丽的排名到了20名开外。我国另一位选手武柳希第一组打出了99环,第二组打出了满环100环暂时排名并列第四。在卧姿的环节中表现突出的是泰国选手丹亚叻·触披汶信和哈塞克斯坦选手奥莉加·多夫贡,两组都打出了满环100环的好成绩,暂时排名并列第一。俄罗斯老将加尔金娜和捷克选手埃蒙斯分数相同,第一组均打出了97环,第二组都是满环100环,她们的排名都在10名开外。

  第二各环节选手需采用站立姿势进行射击,在这个环节中,之前满环排名第一的泰国选手在第一组的比赛就连续失误仅打出了85环,第二组打出了93环,名次暂列小组39名。我国选手武柳希这个环节两组均打出了96环, 名次下降至第六。杜丽这个环节发挥比武柳希稍好一点,两组均为97环,成绩上升至第九。俄罗斯选手加尔金娜这个环节发挥稍显突出,两组分别为96环和98环,名次暂列第三。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莉加·多夫贡和古巴选手埃莉斯·克鲁斯这一环节暂时并列第一。

  最后一个环节我国选手杜丽开始发力,两组分别打出了100环和99环的好成绩,总成绩589环名列资格赛第一,她的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资格赛记录。哈萨克斯坦选手奥莉加·多夫贡这一环节仍然发挥稳健,两组均打出了98环,总分588环与古巴选手埃莉斯·克鲁斯相同并列资格赛第二。我国另一位选手武柳希两组分别为98环和96环,总分585环排名第七晋级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