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续写新纪录 累计十一金成为奥运第一人

  又是2枚金牌,又打破2项世界纪录,菲尔普斯今天继续在“水立方”续写神话。在夺取2枚金牌之后,菲尔普斯还书写了另一项“世界纪录”:他以总共11枚奥运会金牌的成绩,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个人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今天获得的2枚金牌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游头棒的美国队以6分58秒56夺冠,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在接下来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再次以1分52秒03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吴鹏名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加上这2枚金牌,菲尔普斯所获得的奥运会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11枚,打破了由“飞行的芬兰人”之称的帕沃创下的纪录。帕沃在三届奥运会上一共获得9枚金牌,他参加的最后一届是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在之后的80年里,只有3名运动员追平过这个纪录,他们是前苏联女子体操运动员拉蒂尼娜、美国游泳运动员施皮茨,以及美国田径运动员刘易斯。菲尔普斯仅参加了2届奥运会就使自己的个人金牌总数达到了11枚,而他还只有23岁。

  似乎为了庆祝菲尔普斯成为奥运史上第一“多金王”,“水立方”今天又成了“水魔方”,全天一共有6项世界纪录被打破。除了菲尔普斯和队友打破的2项世界纪录外,澳大利亚的赖斯以2分08秒45的成绩打破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意大利的莱格里尼以1分54秒82的成绩打破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法国队的贝纳通和澳大利亚的沙利文先后打破世界纪录,后者将世界纪录“暂时”定格在了47秒05。

  中国运动员在今天的比赛中也有亮点,在女子蝶泳半决赛中,中国的焦刘洋和刘子歌分别以第一和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上海姑娘朱颖文和庞佳颖则顺利晋级女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分53秒77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顺利进入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