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轻舞飞扬“小丫”们勇猛摘金 体操女团开创历史

  早上9时,北京下着小雨。

  距离国家体育馆四五百米,加油声如波浪般层层传来。等候在白色安检大棚下的观众们,有的拿着五星红旗,有的贴着“中国心”,有的头上插着奥运五环旗……

  “男队夺冠,女队也会拿冠军!”台湾观众李偌熙带着10岁的女儿赶来为中国女队加油。

  和前一天一样,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除了蓝色背景和五星红旗,今天这里还多了条标语:巾帼不让须眉。

  10时25分,中国队入场,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何可欣、邓琳琳和李珊珊先后出现在视线中,全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程菲加油!加油!”一位“程迷”使劲呼喊,身体都快要探到护栏外。

  10时30分,比赛开始。

  今天,中国队竞争对手只有美国队,两队之间差距微小。现场,许多观众除了加油呐喊,其余时间几乎是在屏住呼吸看比赛。

  首项,跳马,老将程菲和杨伊琳、邓琳琳登场。出场前,程菲笑着给两个小妹妹鼓劲。

  杨伊琳率先登场,15.100分,开了好头;随后,“跳马公主”程菲以16分赢得全场喝彩,接下来是邓琳琳,她也毫不含糊地完成了动作。

  中国队优秀,美国队表现更出色,46.950,美国人占据优势。

  “加油!加油!”全场观众给中国队加油,通过大屏幕看到,教练组也在不断给小姑娘鼓着劲,好戏还在后头。

  随后,姑娘们在高低杠中成功实现超越,以1.125分的优势跃居榜首。

  平衡木比赛,有惊无险,程菲掉杠,全场气氛顿时紧张。此时,不少观众没有呼喊,而是双手握拳放在胸口,仿佛在为中国队默默祈祷。

  天佑中国队!随后出场的邓琳琳、李珊珊发挥出色,顶住压力高分完成比赛。

  压力抛给美国队,果然,首个出场的萨克拉莫内掉杠,仅拿到15.100分。此轮比赛后,中国女队领先美国队1分。

  最后一个项目,自由操。

  中国队再次登场,观众热情升腾,情绪高涨,开始声嘶力竭地为姑娘们加油。“只要没有大失误,金牌就是我们的……”观众席上,这句话被不同的人一遍遍重复。

  中国“小丫”登场了———邓琳琳,动作干净利索,微笑下场;江钰源伴着欢快乐曲完美谢幕……

  12时12分,自由体操赛场,程菲气定神闲,等待决战时刻到来。

  12时13分,伴随着气势磅礴的《黄河》,程菲在场地内跑动、腾空、旋转,在空中划出无数美丽弧线,然后稳稳落地。

  15.450分!成了!中国女子体操队以188.900分创造历史———首夺奥运会团体比赛金牌!

  霎时间,掌声、尖叫声,跳跃、拥抱,国家体育馆“疯了”,上万观众制造出来的声浪令整座体育馆都在颤动!

  程菲紧握拳头,有力挥动,随后与队友围成一圈,泪水与笑容交织一片……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韩成栋 杨 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