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战胜疾病勇夺金牌 澳大利亚名将赖斯再登巅峰

  新华网堪培拉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江亚平)澳大利亚运动员赖斯继10日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为澳大利亚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后,在13日的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她再次劈波斩浪,赢得了第二枚金牌,并再破世界纪录。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鲜花和掌声抛向这位腼腆的20岁姑娘时,人们却不知道上述第二枚金牌是怎么得来的。就在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开始前两小时,赖斯还一个人躲在按摩室里暗自垂泪呢。原来,她的咽喉突然发炎,喉头红肿,吞咽困难,呼吸不畅,这种情况她又如何能在即将进行的激烈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呢?

  她的心里暗暗焦急,是退出比赛还是勇往直前?正当她犹豫不决时,她的教练鲍赫走了过来。鲍赫看着神情忧郁、泪水涟涟的队员,非常理解赖斯此刻的心情。他最清楚赖斯为了这次比赛,在近几年中付出了多少辛劳与汗水。这时候突然生病,看着获奖的机会从身边溜走,她心里该有多么难过。经验丰富的鲍赫坐在赖斯身边,语调平缓地讲了一个故事。在1994年世界锦标赛上,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丹·科瓦斯基突患疾病,病重得连医生和教练都劝他退出比赛。可科瓦斯基依然咬着牙,奋力参赛,最终创造了自己一生中15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并获得了铜牌。随后又和队友一起赢得了4X200米接力金牌。

  鲍赫事后对记者说,“我当时就想告诉她,即便在糟糕的情况下,也必须尽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赖斯听了教练的故事后颇为感动,立即振作起来,决心放手一搏。随后她在泳池里再度续写了辉煌,不仅创造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而且打破了由自己在今年3月创造的世界纪录。

  赖斯赛后对记者说:“我不知道如果我没有生病会是什么情况。生病的确影响了我的发挥。我训练如此刻苦,但关键时刻却不能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当时心情的确很不好受。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接力赛之前我的病能好。等我比赛结束后,再怎么生病我也无所谓了。”

  生病还能破世界纪录,对此她是怎么看的呢?赖斯说:“我想可能是我喜欢压力和紧张,这就是我为什么能发挥自己水平的原因吧。”

  她说,有两枚金牌在手,现在的压力轻多了。看到自己多年付出的汗水有了回报,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也非常开心和激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