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陆善真:体操女团金牌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体育精神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今天,中国体操女队为中国夺得首枚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赛后,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接受了媒体采访。

  中国队夺得冠军瞬间,陆善真与6位爱徒拥抱庆贺,所有人眼睛都噙着泪水。

  面对记者,陆善真格外激动:“中国女队首次获得奥运会团体金牌,大家很兴奋,我也不例外。尤其是在祖国夺冠。每个中国人都有这样的心愿,在本土举办的奥运会上为国家拿金牌。”

  颁奖仪式前,陆指导特意给弟子们交代了一番,其中都说了些什么呢?他笑了笑说:“我让她们在领奖台上展现中国体操女队风采,希望她们留下美好记忆,毕竟这个时刻太不容易。”

  众所周知,团体比赛排兵布阵非常重要,直接关系比赛的成败。对于中国队今天的阵容安排,陆善真解析到:“今天,我们起用了新人,虽然大家曾对名单有过争议,但事实证明决策完全正确。”

  对于大家所关注的创造历史,陆善真也非常开心:“中国体操女队创造历史向世界证明我们是世界上最棒的。当然,也不能忽视我们的主场优势,现场这么好的氛围让队员充满斗志。”

  随后,陆善真还特别强调了集体的力量,他说,金牌是中国体操界集体努力的结果,体现了整个中国体育界的精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