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步枪三姿:杜丽复仇强势夺冠 中国获第19金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视频:霸气十足杜丽再添金 强势复仇击败埃蒙斯
苦尽金来 含泪答谢 压力太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为中国射击队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的第4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的第19枚金牌,杜丽的夺冠也是自1984年吴小旋在该项目夺冠后中国枪手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项目上夺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如同男子50米手枪在中国奥运史上因许海峰夺下首金而变得意义不同一样,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这一项目也是如此。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吴小旋在该项目上夺冠,那也是中国女将夺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不过此后该项目长期被东欧选手称霸,直到上届雅典奥运会,中国才由王成意又夺下了一枚铜牌。

  不过此次杜丽以平奥运会资格赛纪录、资格赛排名首位昂首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武柳希也同样获得决赛资格,现世界纪录保持者普菲尔施福特则继女子10米气步枪后再次止步资格赛,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加尔金娜也只是排名第8涉险过关。在决赛中,射手以立姿每人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规定时间为75秒,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资格赛成绩与决赛成绩之和决定最终排名。

  第一枪,杜丽便发挥失常,仅打出8.7环,名次从原来第一位掉到第三;武柳希虽然打出10.1环,但名次也下滑到第八位。第二轮,杜丽恢复常态打出了10.3环,名次回到第二位,落后排名首位的古巴选手克鲁斯0.4环;武柳希打出9.5环后依然排名垫底,并且落后身前的加尔金娜已经有1环的差距。

  第三轮,杜丽打出10.4环,从而与哈萨克斯坦老将多夫贡并列首位;武柳希也打出10.7环的不错成绩,虽然缩小差距不过排名却没有变化。第四发子弹,杜丽9.8环依然占据头名,不过资格赛排名第6但决赛前四枪成绩极佳的卡特琳娜-埃蒙斯奋起直追以0.1环之差紧逼杜丽;武柳希打出10.2环,将自己与加尔金娜的差距缩小到0.2环。

  第五轮,杜丽仍未能打出好10环,在以9.9环完成本轮后,头名位置让给了古巴选手克鲁斯,此时排名第二的杜丽落后克鲁斯0.1环;武柳希9.8环的成绩意味着在半程过后只能垫底。第六轮,杜丽终于爆发打出了一个10.8的绝佳成绩,从而以0.5环优势重返榜首位置,武柳希再次打出9.8环,使得自己取得好成绩的难度愈发增大。

  第七发子弹,杜丽打出10.0环,进而以0.5环优势依然领先埃蒙斯居首,武柳希10.3环的成绩未能改变垫底命运。第八轮,杜丽打出10.1环,而埃蒙斯仅打出9.5环,如此一来杜丽的优势扩大到了1.1环;由于米哈伊洛维奇仅打出8.7环,武柳希也借此回到了第7名的位置。

  第九轮,杜丽以10.8环的绝佳成绩逼近金牌,埃蒙斯则再次失常打出9.6环,此时美国人拜尔勒升到次席,不过与杜丽已经有了1.6环的差距。最后一枪,杜丽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以10.5环完美收官,从而以总成绩690.3环打破加尔金娜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688.4环的决赛奥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捷克选手卡特琳娜-埃蒙斯687.7环摘得银牌,古巴的克鲁斯落后埃蒙斯0.1环屈居季军,另一位中国选手武柳希以685.9环获得第八名。(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