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泉州晚报:体操姑娘最美

  13日,中国军团扬眉吐气:女子体操实现团体金牌突破,陈颖在射击中又射落一金,刘春红为中国军团举起第17枚金牌,加上200米自由泳庞佳颖夺得宝贵铜牌……不禁让人喊出一声“姑娘,漂亮!”

  如果说四天前冼东妹重出江湖勇夺金牌,还有两天前50岁华裔健儿栾菊杰的表现,让我们认识到了运动员的母性之美和敢于挑战之美,那么今天,中国女运动员则向世人展示出了她们的拼搏之美与青春之美。

  其实,漂亮与美,应该是两个具有差异化的概念,一个强调表面,一个注重内在。我曾经固执地认为,在电影《牧马人》中出演女主角的丛珊,是最美的中国女性,因为她的身上,充满了东方式的安和、恬静与温存。但从奥运比赛的第一天起,我的这种想法已经开始在改变,直到今天,我猛地意识到,在我对中国女性美的特质的理解中,一定要增加青春、健康与积极向上的升腾之美。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才能够全面地描述一个东方女性的美的总体特征。

  漂亮,是那么直接,让人的视觉经受刺激;而美,是那么婉和,让人在心里才能品出滋味。我想,这同样适用于每一个平凡的人。而发现这种美,还需要一颗诚挚、包容的心怀,这对我们每个人来讲,也还都是考验。□特派记者吴聪伟郭冠辉(本报北京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