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蒙古“射”下首枚银牌:没能获得金牌有些遗憾

  今天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中,蒙古名将贡德格玛以总成绩792.2环获得银牌,这也是蒙古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贡德格玛被看作是蒙古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一个重要夺金点。在今天的资格赛中,贡德格玛打出了590环的好成绩,这个成绩,追平了陶璐娜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在所有选手中位列第一。

  贡德格玛成名很早,1996年,她就出现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25米气手枪的赛场上,当时年仅18岁的她取得了第五名佳绩,一跃成为射击世界中的一颗新星。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贡德格玛都连续闯入了决赛并把成绩稳定在前六名之间。

  除了天赋以外,贡德格玛还有一位良师,那就是她的丈夫、蒙古射击队的教练温德拉勒巴特。这个“夫妻档”在蒙古国内可响当当了。经过夫妻俩不懈的努力,在2005年5月举行的世界杯米兰站比赛中,她一举赢得了女子25米气手枪冠军,同时也为蒙古带来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张入场券。奥运会之前,温德拉勒巴特就已经自信地宣称,贡德格玛已经具备了夺金的实力。贡德格玛被蒙古国当作是夺得奥运会首枚金牌的第一人选。

  今天贡德格玛曾经离金牌很近,但手枪突然发生故障,让她与这个伟大的梦想失之交臂。赛后贡德格玛说:“没能获得金牌有些遗憾,但我始终非常开心。现在我非常放松,感觉松了一口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