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另类美女杜丽坚忍倔强 骨子里很男孩

视频:杜丽顶压力斩获金牌 神枪手扬眉吐气
视频:杜丽顶压力斩获金牌 神枪手扬眉吐气
苦尽金来 含泪答谢 压力太大失首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在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杜丽以690.3环的成绩一举夺冠。五天前,在射击女子10 米气步枪决赛中痛失金牌,泪撒赛场的杜丽,今天终于迎来了笑容灿烂的时刻。

  尽管因为内分泌原因,杜丽长着一脸的青春痘,但这却并不影响她成为耐看型的“第二眼美女”,山东姑娘特有的质朴与沉稳在她身上体现为一种天然去雕饰的本色美丽。

她的启蒙教练周士兵对记者说了一句颇有哲理的话:“你纵观各个奥运冠军或者世界冠军,除了重竞技项目,一般都没有特别难看的。”

  周士兵的言外之意在于杜丽是个有着特殊气质的冠军选手,在后者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宠辱不惊的淡定与低调,是杜丽被众多粉丝所喜爱的原因。“在杜丽身上,集中体现了从沂蒙山区走出的孩子特有的朴实与吃苦耐劳精神,”周士兵说,“她没有一般女孩的娇气,更多的是男孩子的坚强和倔强,永远都不服输。”

  在炎热的夏季里,裹一身皮衣进行训练,全身是汗,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但杜丽从不喊热;沂蒙山区寒冷的冬天,杜丽所在的训练馆的窗户漏风,但是已经起了一手冻疮的杜丽依然坚持在训练,尽管脚肿了穿不上鞋子,手肿了戴不上手套,但是她从没叫过苦,她依然每天重复着同一个举枪动作。

  雅典奥运会上那个留着长发的女孩给很多人留下的印象是温柔大方,但是在周士兵看来,那却是个假象。“杜丽的性格很像男孩子,大大咧咧的,用着北方人的率直和爽朗。”甚至在穿衣上,脱下训练服的杜丽更多都穿着一身运动装,“她自己都说过,即使穿着裙子都不淑女。”周士兵笑着对记者说。

  也许是因为童年苦难经历,也许是多年运动员生活的磨练,杜丽在训练中体现出的性格是特别倔强,为了一句话,她能和教练争得脸红脖子粗。周士兵告诉记者,以前在训练过程中,杜丽是个非常有自己看法的运动员,有的时候觉得自己的方法没错,就能和教练争执半天。而且杜丽也是个对待训练一丝不苟的人,周士兵依然记得小时候杜丽的一堂训练课上,她因为队友讲话不好好训练而非常生气,“那次训练结束之后杜丽就来找我,她说了一句很认真的话‘要么就好好练,要么就别练’,从那件事我就知道,杜丽是个非常要强非常在意射击的一个队员。”

  从小就敢恨敢爱,这是周士兵对杜丽的评价,这样的一个性情杜丽,才是我们所喜爱的那个杜丽。(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