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吴鹏上场比赛列第四 坦陈与菲尔普斯实力差距大

  摘下泳镜,吴鹏眯着眼睛盯着对面的大屏幕看了很久,无奈的皱了皱眉……

  1分54秒32的成绩距离自己的最好成绩甚至还有半秒的差距。这一刻,吴鹏才真正感受到自己与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有多大,看着第三名的成绩,吴鹏不得不感叹:“不是我没发挥好,真的是技不如人,连第三名的成绩我都很难达到。

  8月13日上午的这场男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之前,许多人都认为吴鹏将是继张琳之前第二个为国人带来奇迹的泳将,人们期待着中国游泳男队的第二次奇迹。但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选手吴鹏没能创造奇迹,遗憾地获得了第四。

  比赛开始后,新西兰选手伯梅斯特出人意料取得了领先,并以25秒33的成绩第一个完成50米,菲尔普斯紧随其后。吴鹏则有些紧张,仅以26秒34排名最后。100米过后,菲尔普斯上升到首位,成绩为53秒53。吴鹏仍然未能进入状态,以55秒52排名第八。

  后半程,菲尔普斯开始加速,加快了动作的频率,最终以1分52秒03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轻松获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匈牙利选手切赫以0.67秒之差排名第二,日本人松田丈志获得季军。吴鹏虽然后程拼命追赶,但无奈前面差距太大,最终以1分54秒32排在第四位。

  几乎所有关注游泳的人都知道,5年前,吴鹏与自己已经过逝的父亲有一个约定——一定要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正是这个约定的支持,为了实现男子游泳的突破,曾经在多个泳姿上有着出色成绩的吴鹏,将重心转向了自己更为突出的项目,这一项就是男子200米蝶泳。但很不幸,一个让所有的世界纪录都轻如草芥,连索普都惧怕的怪兽出现了,这就是菲尔普斯。

  没有抱怨,没有不服,吴鹏异常平静地将“技不如人”表示了出来:“我身体方面没有问题,最后这个结果差在实力上。”

  正在吴鹏拼命想游入1分54秒的时间,菲尔普斯又将标准定成了1分52秒,两秒钟?吴鹏看不到希望。不过这对吴鹏也许是一种荣幸,毕竟亲眼目睹菲尔普斯创造的奥运10金奇迹,不是什么人都有这种机会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