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编外人员”创造历史 常永祥获古典式摔跤银牌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摔跤赛场上,常永祥成了中国军团最黑的一匹“黑马”。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这位25岁的河北小伙“一不留神”闯入了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并夺得了一枚银牌,成就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现任中国古典式摔跤教练组组长盛泽田在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和悉尼三届奥运会上,都夺得了古典式摔跤小级别的铜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中国男子摔跤最好的成绩。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子摔跤队希望能在家门口夺得一块金牌,创造新的历史。奥运会开赛至今,之前被寄予厚望的焦华锋、盛江和李岩岩在男子55、60和66公斤级等具有优势的小级别古典式摔跤项目上纷纷落马,连半决赛都没有进入。正当人们扼腕叹息的时候,常永祥异军突起。

  虽然是亚锦赛冠军,但常永祥的最好成绩,仅仅是世锦赛第36位。今天,他却接连击败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娜基耶夫,以及秘鲁和白俄罗斯的两位好手,闯入了决赛。虽然因为实力不济输给了格鲁吉亚老将克维克利亚,没能继续创造奇迹,但常永祥的这枚银牌,仍然书写了男子摔跤新的篇章。

  谁又知道,这个小伙子一路走来,经历了怎样的坎坷。刚开始的时候,常永祥练的是小级别,但成绩一直不太出挑,他曾经萌生退意,想告别自己喜欢的摔跤事业。但教练的挽留,让他回心转意,并转练大级别。谁知这一练,练出了名堂,他的成绩也突飞猛进。常永祥最大的缺点是成绩不够稳定,所以在国家队第一次定大名单的时候,常永祥并没有入围,小伙子就以“编外人员”的身份随队训练,自己负责一切费用。之后,小伙子埋头苦练,终于凭借实力转为了“正式工”,才有了今天的出色表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