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女子双人双桨中国组合勇冲金 李勤田靓配合稳定

  今天,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将拉开帷幕。事实上,在赛艇所有的比赛中,这个项目是中国军团最有希望冲金的,而目前看来,这个任务将落在李勤和田靓的身上。

  从2007年以来,李勤和田靓这一对组合的成绩都比较稳定,她们不仅是最新的世锦赛冠军,也是2008年世界杯前两站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样的战绩无疑给了国人对中国赛艇队更多的信心。

今年元旦,李勤和田靓登上了中国赛艇队的冠军榜。不过,当时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这对中国赛艇队的金牌搭档就坦言更大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田靓更是“野心勃勃”地表示:“我们会通过训练把我们练到最强,可以很自豪地告诉全世界,中国的赛艇也可以是最棒最强的,我相信我们可以创造历史。”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说,李勤和田靓是目前赛艇队配合最稳定的组合之一。不过,虽然在世锦赛上,两人曾经以较大优势夺冠,但不能说明两人的实力已经足够强大,因为各国队员在世锦赛上的目标都是争取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所以,李勤和田靓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坦然面对各国强手的挑战,争取在北京奥运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这个项目上,李勤和田靓争金的最大对手是2005年世锦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料冠军——新西兰的斯文德尔姐妹。她们丰富的奥运会经验是中国选手所不具备的。可以想象,在北京奥运会的比赛中,这对姐妹势必会拼尽全力,在东道主面前证明自己的实力,捍卫她们过往辉煌的荣誉。

  应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迎来了一个突破瓶颈的成熟时机。但结果如何,还需要人们拭目以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