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庞佳颖打破世界纪录 输给实力强大对手获得铜牌

  庞佳颖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却只获得一块铜牌。虽然跑赢了世界纪录,但却没有超过自己的对手。

  在昨天上午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庞佳颖以1分55秒05的成绩获得了铜牌,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获得金牌,她的成绩是1分54秒82,这个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比赛一开始,处于第六泳道的庞佳颖就处于领先,前50米转身以后她处于第一位,佩莱格里尼第二位。100米转身时佩莱格里尼处于领先,庞佳颖第二位,霍芙第三位。150米以后庞佳颖掉出前三位,佩莱格里尼仍然领先。最后冲刺时她又追了上来,最后以1分55秒05的成绩获得铜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佩莱格里尼获得金牌,成绩是1分54秒82,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伊萨科维奇获得银牌,成绩是1分54秒97。

  对于本届奥运会上游泳项目上近几天来频频打破世界纪录,庞佳颖也表示这很正常:“因为在奥运会上所有的人都会尽最大努力发挥出最高水平。”

  1985年出生的庞佳颖是上海姑娘,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米自由泳中排名第七,和队友合作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上获得银牌。在10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她和队友名列第四。昨天的2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庞佳颖以1:57.34的成绩排在第四位顺利进入今天的决赛。

  “我今天的比赛就当作平常比赛来对待,之前没想到能够拿这枚奖牌,我的教练告诉我能进前八名就足够了,所以自己也没有任何压力。”庞佳颖似乎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

  在庞佳颖看来,能够获得今天这枚铜牌的关键在于自己的赛前准备比较好:“前段时间体能方面储备比较好,这枚铜牌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惊喜。”在今天的比赛中,庞佳颖也穿上了鲨鱼皮。对此,她表示:“鲨鱼皮我一直穿着,只是觉得有个辅助作用,不过关键还看自身状态,状态到了就行了。”

  接招 庞佳颖的强敌

  问:对于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你有没有感到失落?

  庞佳颖:我们教练当时安慰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进入前八已经很不错了。

  问:本次比赛只取得了铜牌,你认为是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吗?

  庞佳颖:其实这几年不管是在100米自由泳还是200自由泳项目上,我都在逐年提高,但我的对手们进步得太快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