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失首金后四天太难熬 今日夺冠要感谢大家

  中新网8月14日电 在重压下憾失北京奥运首金的杜丽,今天用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夺冠后的杜丽忍不住落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失掉首金后的这四天实在太难熬了,今天夺冠要感谢所有支持她的人。

  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0米步枪3×20比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分690.3环的成绩夺得金牌。

她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声音还有些哽咽。

  杜丽在接受采访时说,可能不是经过四年吧,我觉得应该是经过短短的四天。这四天太难熬了。我非常感谢大家,真的。不管是观众还是志愿者,还有我的家人。从气枪打过来的时间真的很难,今天我能坚持住,真的很感谢大家。很多观众过来要给我送卡片,然后喊加油,我觉得很感动。

  谈到决赛表现,杜丽说,我是上场前才知道领先一环的,因为自己也是很希望能拿到这枚金牌。我曾经和教练开玩笑说,四年前的今天,8月14日,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一天,我觉得它能给我带来好运。(注:2004年8月14日,杜丽夺得雅典奥运会首枚金牌。)

  记者问到,气步枪失利之后,你是如何准备的?

  杜丽回答说,因为从实力来说的话,可能状态也不是很好。但是最近从选拔赛开始,一直在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中。我觉得最难准备的还是心理吧。我觉得能够度过这个槛,今天还算比较成功的。

  记者又问到,你拿到女子步枪两个项目的冠军,是不是最圆满的一个结果?

  杜丽回答说,不能说圆满,怎么都会有些遗憾的。但是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总会有遗憾,总会让你进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