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体操全能王者降临 杨威竖食指显霸气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全能王实至名归
张朝阳专访杨威女友解密幕后 杨云泣不成声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这一次,他没有哭!面对全场观众,他竖起一根手指——“我是第一,我是NO1”!

  他还是那个杨威,只是前面加了“王者”二字,是的,今天的国家体育馆,杨威是当之无愧的主人,他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自己是当今男子体操界第一人。

  单杠结束之后,等待太过于漫长,但是一切都已经不重要,各国记者已经把镁光灯纷纷对准杨威,看台上一位法国女体操迷兴奋不已,她今天将这位异国的帅小伙当成了心目中的英雄,高喊着他的名字。

杨威面向四面看台依次鞠躬,他是个严肃的人,此刻却无法压抑心中情绪,先是双手举起并竖起大拇指,随后冲着观众他再次竖起一根手指,全场沸腾!杨威没有像男团决赛后那样泪流满面,表情已经异常坚定。

  首轮:一冰罕见低分 杨威稳定发挥

  欢快的《彩云追月》声中,24名体操界的精英昂首走进国家体育馆,刹那间整个场馆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既是对这24位体操界的翘楚予以鼓励,更是对其中两位中国选手杨威和陈一冰的出场送出莫大欢迎和支持。

  今天杨威作为资格赛前六被分在第一组,而陈一冰由于未进前六只能被分到第二组。尽管两人无法在同一个项目上并肩作战,不过双线出击倒是给其他国家选手造成不小压力。

  老将杨威神情异常严峻,而小将陈一冰倒是微笑着走进国家体育馆的,并且不时向看台挥手致意,显然今天两人的心态各不一样,杨威需用“雪耻”证明自己,一冰毫无牵挂只需尽力冲击。

  自由操不是杨威强项,同组的日本队富田洋之和内村航平给了杨威很大压力,特别是后者,本届奥运会表现十分抢眼。而一冰所在一组其他选手实力较弱,这更容易让一冰全力表现。

  陈一冰率先在第二组鞍马项目出场,全场刹那间响起掌声。正当陈一冰在等待上场过程中,另外一块场地上杨威自由操也出场了,顿时响起更热烈的掌声。杨威的整套自由操除了在开场阶段外出现出界失误之外,其他过程毫无差错,15.250的得分在正常预计范围之内。而陈一冰在随后的鞍马中却出现致命失误,他从马上落下,仅仅获得了13.75的罕见低分,全场观众一片哗然,一冰“开门黑”让他脸上的笑容顿时不见踪影。

  次轮:鞍马成鬼门关 杨威强势挺进

  转换场地,杨威来到鞍马场地,陈一冰需要比强项吊环。德国单杠世锦赛冠军汉布岑和杨威窃窃私语,杨威脸上也忽然出现笑容,不知道两人在谈论什么。陈一冰在吊环场地也稍显沉重,毕竟刚才鞍马失误让他背负了太过沉重的压力。

  韩国人金大恩两次从马上落下,更是让自己只得13.65分,日本新秀内村航平本来被认为是能够对杨威构成威胁的一大黑马,不过今天鞍马的失误还是让他仅仅得了13.275的全场最低,仅此一项过后,全能最后争夺已经看出端倪。随着金大恩、内村航平、陈一冰纷纷在鞍马上出现致命失误,全能冠军已经成为老将杨威与最大对手汉布岑之间的终极较量。

  对手的失误,意味着杨威只需稳定闯过鞍马关就离金牌不远了。在他之前的汉布岑已经没有失误的完成比赛,下场后还和杨威来一下击掌。老将杨威倒也镇定,上场后几个分腿交叉十分完美,最后下法落地时,全场爆发出雷鸣般掌声。领队张佩文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好样的,杨威”。

  陈一冰和王红卫也从另外一块吊环场地跑到鞍马场地来,一冰喜笑颜开和杨威击掌欢庆,王红卫则高兴地对他说,“过了这关杨威你就不用担心了”。一向不苟言笑的杨威也绽放开了笑容,身旁的汉布岑和金大恩等人投来一种敬畏的眼神,毕竟在他们眼中,杨威这个对手太过于恐怖了。

  第三轮:富田遭遇诡异失误 杨威高奏凯歌

  吊环依然是杨威强项,7.5的A分全世界最高,此项恐怕该是他占据榜首并奠定胜局的大好机会。而小将陈一冰上轮在吊环上获得高分之后,恢复了失去的信心,本轮在跳马项目上表现完美,获得了15.9的得分。

  杨威依然面无表情,此刻他需要稳定的发挥, 从男团决赛来看,国际体联修改规则之后,选手无失误的发挥实在太过于重要。今天在吊环项目上,他以一套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的裁判,最终16.625的得分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全场观众沸腾了,这个得分目前仅次于陈一冰的16.65。

  日本老将富田洋之在吊环项目上第五个出场,此前在鞍马和自由操比赛中,他的发挥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今天他和队友内村航平在第一组对杨威形成夹击之势,但是从比赛第一项开始后,就感觉富田一点都不兴奋,或许是富田确实已经老了,在场上既不和队友加油鼓劲,和不和其他国家选手表示尊敬,哪怕是一次击掌,他始终是自己默默地坐在场下,没有一句话。这种沉闷的情绪终于让他在吊环项目上折戟,在做下法动作时,富田没有站稳,一屁股坐在地上,随后摔了个四脚朝天,裁判一点不含糊,给了富田13.85的低分。这个极低得分意味着富田退出了全能的竞争。

  第四轮:梁泰荣悄无声息攀升 雅典悲情人物强势

  杨威的跳马无疑是自己的强项,而陈一冰的双杠则相对一般。不过可喜的是陈一冰在开场失误后没有陷入沉寂,而是很好进行心理调节,并迅速追回了失分。本轮他的双杠虽有些小错误,不过结束之后排名也逐渐上升至第五。

  杨威在资格赛跳马得分就排名第一,今天他这次7.0A分的动作完成的异常出色,场下的领队张佩文喜笑颜开,毕竟到目前为止杨威毫无失误,稳定地向金牌挺进,一个不失误的杨威,是没有其他人能够撼动他的优势的。

  跳马比赛结束得早,其他比赛刚刚比完一半,百无聊赖的杨威坐在场下看着现场大屏幕,一旁的张佩文见其无聊,开始陪他聊天。

  另外一块单杠场地上,韩国人梁泰荣出场了,杨威远远望着这位4年前的对手,心中感慨万千。后者无疑是雅典最大的悲情人物,到手的全能金牌被裁判夺走,这届全能比赛无疑憋着一口气。不过遗憾的是,杨威横亘于前成为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

  四轮过后,杨威已经以63.70分占据榜首,领先地位不可动摇。而梁泰荣竟然悄无声息攀升至第二的位置,得分仅仅比杨威低1.625,4年前的大战此刻重演。

  第五轮:一冰再现致命失误 杨威奠定胜局

  双杠是杨威再次拉开差距的一个项目,按照教练组赛前的预计,杨威应该在双杠结束之后,至少领先对手2分以上的优势,这样在最后一项单杠中,杨威便可以放心大胆出战,即使失误也可以确保金牌到手。

  而陈一冰在在单杠项目中最后一个出场,此前他已经攀升至第五,最后两个项目努力还有可能冲击前三。不过遗憾的是,一冰今天再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在做下法动作之前,突然毫无预兆地自己松开了双手从杠上下来。教练王红卫和领队张佩文苦思不得其解,上前询问什么原因,一冰稍加解释之后便向裁判席挥手表示自己放弃比赛,结果一冰在单杠上只获得12.975的全场最低分,从此退出奖牌的争夺。

  好在杨威提前,此前团体的资格赛和决赛中,他均在双杠上出线小错误,而且出现错误的地方都在同一处地方。今天杨威在换单杠的时候格外小心,分腿慢起倒立也稳定过关,下法只晃动了一小步,专门跑到双杠场地来观战的陈一冰大吼一声“好”,而主教练王国庆也连连鼓掌。全场观众一片沸腾,因为随着杨威双杠的完美发挥,他已经领先第二名梁泰荣2.5分,金牌已然落入囊中。

  第六轮:汉布岑落杠丢掉奖牌 杨威王者归来

  如果让杨威回忆起来,雅典的体操男子全能赛场无疑是一片伤心地——在最大竞争对手美国的保罗-哈姆跳马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杨威本来已经摸到了金牌的边,却因为在单杠上掉了下来,甚至失去了获得一枚奖牌的机会。今天的单杠,此前世锦赛单杠金牌得主汉布岑不慎从杠上落下,遗憾失去了到手的奖牌。

  而对于杨威来说,今天情形和4年前不同,4年前10分起评,一次失误便遭致满盘皆输,而4年后,难度不封顶的规则已经让杨威立于不败之地。哪怕他获得13分,也能够挂起冠军金牌。杨威当然不会失误让金牌从指尖溜走,单杠比赛开始后。有惊无险地几个回环后,杨威进入夺冠程序,动作越做越自信,最后下法落地时,国家体育馆上空迸发出雷鸣般掌声,今天王者诞生了!(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