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小丫江钰源致电回家炫耀一番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我当然比得好啦。”昨日和队友一起赢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后,浙江小丫江钰源得意地给家里挂了一个电话炫耀一番,“接下来,等着瞧,我还会继续努力。”

  江钰源的爸爸江涛坦言,他没想到女儿会打电话给他,毕竟比赛还没全部结束。

“暂时我还不能去打扰她。也不会因为源源这场比得好就去北京。”江涛说他的主要任务还是在家接听来自全国各地记者的电话。“这手机从早到晚都在充电,因为记者电话真的是不断啊。”

  对于女儿昨天的表现,江涛非常满意。让江涛印象最深刻的是女儿在高低杠项目中的表现。高低杠不是江钰源的最强项,但小丫头却发挥到了极限,她的杠上动作潇洒自如,直至最后稳稳落地。

  正是由于江钰源的良好表现,给后面出场的杨伊琳和何可欣减轻了压力,后面两个小姑娘以绝对出色的表现,拿到了两个高分,一举完成对美国队的超越。“除了高低杠,自由操江钰源的表现也特别出色。”这是江涛和浙江体操队总教练陈红一起回味比赛时最大的感受。

  昨天江钰源夺冠后,不少记者突然打不通江钰源父亲的电话了。其实,那段时间江涛正忙着给每一个带过江钰源的教练打电话表示感谢。“温州的,杭州的教练我一个个都打了过去。”江涛说,女儿三岁半学体操,八岁去杭州,“如今女儿能为国争光,能拿到金牌,教练功劳很大。”

  看着当年自己挑选出来的苗子最终如愿站在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金牌领奖台上,陈红的眼中含着泪花。“这块金牌对浙江体操来说分量很重。”陈红感叹,有了这块金牌,以后浙江体操挑选苗子会容易很多。

  江钰源自己也表示,通过女团决赛她增强了信心。接下来,江钰源还要在女子全能和女子自由操两个项目中冲击奖牌。“源源是有冲击奖牌的实力。”陈红说,她最想对江钰源说的话是,“源源发挥出你自己的最佳水平,放下包袱,你还会取得更多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