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辽将勇猛:老将张宁苦战过关 羽毛球女双进决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势如破竹,而辽宁选手还鲜见亮点。这种沉闷终于在昨天被打破。被寄予厚望的辽宁运动员张宁、于洋、杜婧、王楠、郭跃、李娜多点出击,在羽毛球、乒乓球和击剑等中国重点项目上展开凌厉的攻势。

  张宁苦战过关

  昨天最先出场的是辽宁羽毛球老将张宁,她以2比1战胜法国选手皮红艳,顺利晋级北京奥运会女单四强。

在半决赛中,张宁将与印尼选手尤里安蒂交锋。

  33岁的张宁赛后流下喜悦的泪水,她承认,由于分组抽签形势不利,自己在这个半区孤军奋战,将面对一个又一个实力强劲的外国选手,所以始终有很大的心理压力。这场比赛打得太艰苦了,这场胜利对她来说太不容易了。张宁透露说:“第三局的比赛的确是惊心动魄,那时我的体力已经跟不上了,但是坐在场边的教练一直在鼓励我,告诉我其实皮红艳也体力不支。我在心里告诉自己,关键时刻就看谁能顶得住。”就这样,韧劲更足的张宁赢得了这场拉锯战。

  李娜憾失铜牌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铜牌争夺战中,赛会4号辽宁选手李娜以11比15不敌伊尔迪科,获得第四名。由于北京奥运会不设女重团体赛,中国女重的夺金重点也从团体转移到了个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代表中国女重参赛的李娜是2003年世界杯和2006年世锦赛中国女重团体冠军队主力成员,还是2007年击剑世锦赛女重个人赛的亚军。

  李娜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5比9淘汰了瑞士选手拉蒙,此后又在1/4决赛中以15比10淘汰了法国人乔洛维奇。而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李娜遭遇了赛会头号种子德国选手海德曼,李娜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能够守住优势,海德曼在中局追上并反超比分,最后李娜以13比15惜败,无缘晋级决赛。虽然她没能获得一枚奥运会的奖牌,但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创造了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

  乒球女团连胜

  乒乓球女团昨天进行了两轮小组赛,中国队上午轻松战胜克罗地亚队后,晚上又用时47分钟就以3比0的总比分击败多米尼加共和国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在张怡宁获胜后,第二场比赛中国队派上了郭跃,她的对手是吴雪。郭跃最后关头手不软,乘胜追击拿下对手。双打比赛中,奥运冠军王楠和张怡宁搭档,在比赛中完全控制主动权,连胜三局击败对手。

  羽球女双进决赛

  在最晚结束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半决赛中,辽宁选手杜婧/于洋以2比0淘汰队友魏轶力/ 张亚雯晋级决赛。杜婧/于洋将在15日的决赛中迎战韩国选手李孝贞/李敬元。

  第一局比赛杜婧/于洋打出强有力的后场进攻和网前封网,双方战至19平时,于洋大显神威连连得分,以21比19先胜一局。第二局双方从1平打到4平,此后杜婧/于洋发挥了自己攻击力强的优势,快速扑杀和后场进攻连续得分,一举拿下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