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津门花毽王亮相奥运会 难得一见绝技吊观众胃口

  8月13日18:30,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比赛前,一个身材娇小、外表文静的女孩子的花毽表演赢得观众满堂喝彩。这个女孩不是别人,她就是曾获全国花毽挑战赛总冠军的津门花毽王,北辰区22岁的小学女教师穆丹。

  18:20,在羽毛球比赛开始前,体育场内先播放了一段介绍中国花毽历史的短片,悠久的历史,难得一见的绝技,立即吊起了观众的胃口。

  在观众的期待中,穆丹身着一身粉色表演服来到球场中间。她清秀的外表、甜美的笑容让广大观众眼前一亮。一上来,穆丹表演的是一脚踢两毽。就见两个花毽在穆丹脚上似陀螺般回旋,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让观众称奇的还在后面,接下来穆丹又表演两脚踢三毽的绝活。只见她两脚翻飞,踢得让人眼花缭乱。“天地同庆”“壁虎爬山”……穆丹又一口气表演了十几个动作,让所有在场观众欢欣不已。表演结束了,穆丹向在场观众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面带微笑地走下场地。

  表演结束后,记者第一时间与穆丹取得联系。此时的她仍然心潮起伏、兴奋不已。“作为一名花毽运动员,能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表演,我真是感觉自己太幸运了。在场上,我不仅代表我自己,我更代表家乡天津,同时也是代表中国民间传统运动,”穆丹自豪地说。“虽然我只是在比赛之前进行表演,但我把这看成是自己的奥运会,始终以一名运动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接下来的羽毛球半决赛和决赛中,我还要出场表演。我一定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一定要给家乡人民增光添彩,”穆丹充满信心地说。

  穆丹说,到了北京后,她先住进了北京工业大学的宿舍,然后就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之中。“我看见林丹了,我还看见鲍春来和张宁了。”从小就是个羽毛球迷的穆丹说,当她看到这些羽毛球巨星的时候,兴奋得不得了。可是因为不能打扰他们的训练,所以没能靠近他们。但她希望在比赛期间能获得自己偶像林丹的签名。

  穆丹从小爱好体育,10多岁时,村里盛行玩花毽,小穆丹一下着了迷,加入了镇里的花毽队,在教练指导下,每天两个小时的基本功练习雷打不动。13岁时,穆丹崭露头角,16岁开始在国内大小赛事中摘金夺银,19岁就成为花毽界名副其实的当家花旦。在湖南卫视“全国百名奇人大赛”中,她以1分钟踢110次的成绩创造了“单脚双毽”的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外,她还在全国其他30多场大小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而且荣获全国花毽挑战赛总冠军。

  穆丹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北京奥组委的关注。去年6月,穆丹接到奥组委的通知,邀请她参加羽毛球赛场表演选拔。经过艰辛努力,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最终赢得了奥运会表演的入场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