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80比63新西兰赢得痛快 马赫急得直胃疼

  四年前,新西兰一个绝杀让中国女篮痛失晋级八强的机会。四年后的昨天,中国女篮在五颗松篮球馆以80:63大胜对手,赢得痛快的中国女篮目前以2胜1负的战绩小组赛中处于有利地位。

  迎战祖国球队

  马赫急得直胃疼

  有趣的是,四年前,新西兰战胜中国队那场比赛,马赫正是新西兰队主帅。

四年后,马赫让中国女篮变得更加强悍。都说体育无国界,马赫正用自己的表现诠释这一精神,不过马赫心里却很不是滋味。

  “这场比赛让我紧张,比赛开始的时候我甚至感觉到胃疼,我知道我们能赢,而且必须要赢,但做得不好很容易输掉比赛,因为新西兰队曾经在雅典赢过中国女篮。”马赫说。

  然而,雅典奥运会新西兰队助教、现任主教练麦克休却认为,中国队的进步不止这些。“中国女篮的阵容没有太大变化,但队员却进步很多,不只是防守和篮板球,她们的命中率也不断提高,卞兰的进步就很明显,陈楠也是一样”。

  虽然中国女篮赢得了比赛,但马赫认为姑娘们还可以做得更好。他说,“中国队今天17分的分差主要来自防守和篮板球,我也希望女篮能越来越好,有一天摘得奖牌,但是,球员们必须转变观念,在联赛中,球员们自己认为投球准就是好球员,但与联赛不同,一支国家队取胜的关键不只是投手,还需要有人来抢篮板,干苦活和累活。”

  中国锁定小组第二

  中国女篮要想以小组第二名出线,西班牙、新西兰、马里是必须拼下的对手,然后死拼捷克队。为此,马赫对新西兰队作了详尽的战术安排,特别强调了对篮板的保护。

  由于战术对头,球员们在场上执行得力,中国队在篮板方面以46:29遥遥领先。陈楠、隋菲菲和苗立杰是中国女篮的三巨头,三人联袂爆发,保证了中国队的完胜。这是隋菲菲伤愈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虽然她上场不多,但对篮板球的保护和不停穿插掩护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场比赛,她拿下了3分和3个篮板。陈楠依然是中国队内线的巨无霸,有她在场上,队友们就是放心,只要她拿到球,要么中投,要么强攻,极具统治力。苗立杰是中国队后卫线上的灵魂,突破、传球和三分球是她的拿手好戏,全场比赛她得了1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后卫卞兰继第一场打西班牙有出色发挥后,这场比赛也贡献了10分和5个篮板。中国女篮孪生姐妹张伟、张瑜都有出场,当张瑜在场上表现出色时,妹妹张伟在场下为姐姐鼓掌。

  

  下一场,中国女篮将迎战小组赛中的第四个对手马里队。

  陈楠:表演正式开始

  四年前,新西兰队曾将中国女篮挡在八强门外。

  对于陈楠而言,新西兰队绝对是一个必须要战胜的对手,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的那场比赛陈楠在18分钟内1分未得仅仅收获5个篮板球。四年后再次遇到这个对手,在开场之后的第一次进攻以走步告终之后,陈楠开始统治新西兰队的内线,最终,全场比赛陈楠14投11中拿到26分和17篮板球外加3盖帽。在她的率领下,中国女篮仅半场就领先新西兰队17分,最终轻松战胜对手,为进军八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陈楠在内线必须发挥身高的优势,”赛前,前女篮国手宋晓波评价陈楠的作用。

  作为1992年奥运会之后最强的一届女篮,本届奥运会将是陈楠的表演时刻,在拿下新西兰队之后,女篮几乎已经迈进八强。随后的争夺小组第二名的比赛,以及淘汰赛才是真正的战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