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成绩破世界纪录只拿第三 庞佳颖铜牌叫"铜镶玉"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Speedo泳衣对我帮助很大。”在以1分55秒05(这个成绩破了原世界纪录)摘得一枚200米自由泳铜牌后,庞佳颖除了感谢教练还感谢起了泳衣,看来这“神奇泳衣”还真有神奇之处。

  23岁的庞佳颖在中国游泳队算是一名老将,但一直名气不大。不过,此前参加100米自由泳接力时庞佳颖已经带给大家惊喜。“自由泳接力庞佳颖游得特别好,比平时快了2秒。”但庞佳颖坦言杀入决赛已经达到赛前目标。“我根本就没想到会得到这块铜牌,教练对我说即使我最终位列第8名也没问题。”

  过去,中国游泳队女选手的成绩总是好过男选手。如今张琳豪取银牌后,中国女队才迎来一枚宝贵的铜牌。对此,庞佳颖表示,“取胜的一大原因是技战术制订正确,其他选手的优势在耐力,而我的优势在速度,为了这块奖牌,我尽了全力。”

  在游泳比赛开始后,世界纪录频频被打破。有人说,这是因为水立方的水特别好。真有这么神奇?昨天也超了世界纪录的庞佳颖表示,“游得好与不好,跟水一点关系都没有。倒是泳衣对我有一些帮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前,庞佳颖饶有兴趣地摆弄着手中的铜牌,问记者奥运铜牌的“雅号”叫什么?“不会是‘金镶玉’,那应该是金牌,会不会叫‘铜镶玉’(谐音同电视剧《武林外传》的老板娘‘佟湘玉’)?”她的话惹得记者忍俊不禁笑出声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