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黄玉斌:金牌苦苦等8年 杨威有能力战2016奥运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杨威摘金 金牌是数字冠军是光荣
未婚妻杨云泣不成声 女友眼中的杨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 在国家体育馆刚刚结束的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的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杨威在比赛中一举夺得冠军,为中国赢得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0枚金牌,这也是继李小双之后,中国队再一次获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杨威的教练黄玉斌为弟子赢得这枚等待了8年的金牌激动不已。

  “8年来我们一直在冲着这个目标努力,在悉尼奥运会上他差点就拿到这枚金牌了,但是因为一点小失误没能成功,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又失败了。

”黄玉斌说。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威与俄罗斯名将在个人全能决赛中展开激烈对决,最终以落后0.1分的微弱劣势让出金牌;2004年苦练4年后的杨威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而这一次杨威却在单杠比赛中脱手,总分仅排在第七名,再次痛失金牌。可以说,北京奥运会上的这枚全能金牌是杨威盼了8年憋足劲要拿下目标。

  在8月12日男子体操团体赛中,杨威和队友们一扫兵败雅典的阴霾夺得金牌,当天杨威的完美表现已经预见了今天的夺冠。

  对于这个拨云见日的结果,黄玉斌为弟子高兴不已。“现在他终于为中国体操队赢得了第三枚金牌,这枚金牌的价值也仅次于团体金牌。”黄玉斌说。“他唯一的对手就是自己,根据他目前的体能和能力,他完全能够继续比赛到2016年。”(搜狐体育 王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