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杜丽:过去四天比四年还难熬 不放弃才看到金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中国选手杜丽以总成绩690.3环获得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第19枚金牌,射击队取得的第4枚金牌。

赛后杜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枚金牌,是杜丽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二枚奥运金牌,而这枚金牌是在杜丽冲击奥运首金失利痛哭的情况下取得的,显得尤其难得,赛后,杜丽也说,“最难熬的不是这四年,而是最近四天,觉得这四天比四年还要长。输了第一个项目后,我一直很难受,但坚持了下来。我想感谢所有的观众、志愿者和我的家人,他们给了我支持和鼓励,我真的很感动,所以我知道自己不能放弃,必须坚持下来。”

  今天,在进入决赛时,杜丽只领先一环,四年前的这一天,也是8月14日,她在雅典获得第一枚金牌,她显然希望曾经的好运气能再眷顾自己,事实上,她如愿的拿到了金牌。但是显然,这次艰辛的多,曲折的多,杜丽感慨的说,“最近状态不是很好。我从奥运选拔赛时就开始准备了。我想,最难的是心理准备,第一枪只有8.7环,当时有点紧张,我在10米气步枪中也犯了同样的错误。但我知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不能重蹈覆辙。”

  如此大悲大喜,可能就是射击的魅力吧,凡事似乎很难接近完美,杜丽深有同感,“射击比赛的魅力在于,你总会有些遗憾,从而在今后有不断进步的空间。我在奥运会上拿了两枚金牌,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但还是比较接近完美的。”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