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邓琳琳新兵出征立汗马功劳 李珊珊为练体操整牙

    程菲:20岁的大姐大

  决赛表现:参加三项比赛。平衡木落木仅得到15.15分,但跳马得到16分为全场最高分,自由体操15.45分列全场第二高分。

  个人简介:1988年5月29日出生,2005年墨尔本世锦赛上,程菲成为中国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跳马冠军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尽管只有20岁,但她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长,并且是六名选手中唯一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老运动员”,因此也成为中国体操女队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

  金牌感言:这是一场伟大的对决,无论输赢,今天都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何可欣:新高低杠公主

  决赛表现:参加了高低杠的比赛,获得16.85分的高分,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高分。

  个人简介:1992年1月10日出生,出生于北京的何可欣直到今年,才获得了参加成年组体操比赛的资格。她的出现,让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高低杠重新回到了世界强手行列。

  金牌感言:资格赛时从高低杠跌落的失败,对我是个磨炼。这场决赛,我战胜了自我。

  江钰源:“省钱冠军”

  决赛表现:出战高低杠、自由体操两个项目。前一项获得15.975分,最后一项自由体操获得15.2分,表现十分稳定。

  个人简介:1991年11月1日出生,江钰源原籍广西,3岁开始练体操,7岁的时候被温州队相中,并于两年前入选国家队。江钰源平时买衣服总是选便宜的,训练中对她最有效的教育方式是“再不好好练,就扣你的奖金。”

  金牌感言:无论成功失败,这枚金牌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

  杨伊琳:中国版霍尔金娜

  决赛表现:出战两项比赛。跳马得到15.1分,表现正常,高低杠得到16.8的高分。

  个人简介:1992年8年26日出生,5岁开始练体操,最拿手的是高低杠项目。陆善真将她视为霍尔金娜的翻版,高低杠出色、其他三项实力非常平均。

  金牌感言:决赛中,我只想着把自己比赛比好就行了。

  邓琳琳:最瘦黑马立大功

  决赛表现:和程菲一样三次出场。跳马获得15.25分,平衡木得到15.925的高分,自由体操得到15.15分。

  个人简介:1992年4月21日出生,今年三月才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的邓琳琳,最后时刻才搭上了奥运会的末班车。这位来自安徽的小姑娘是一名全能选手,由于在奥运会前体操女队的第二次队内测试赛中,邓琳琳技压群芳获得第一名,最终让陆善真决定带这名新兵出征。

  金牌感言:决赛中我注意每一个细节,让自己不去想结果。

  李珊珊:为体操而整牙

  决赛表现:只出战平衡木的比赛。她顶住压力,在这个最容易失误的项目上得到了16.05的高分,不仅是在三名中国选手中最高,在参加今天该项比赛的所有选手中,得分也排名高居第二,仅次于美国的约翰逊。

  个人简介:1992年2月22日出生,生于黄石的李珊珊4岁开始练体操,之所以走上这条道路,是因为她的父母当年看见老乡程菲的表现,受到了鼓舞。李珊珊曾相继遭到多支省队的拒收,原因是她的牙齿不够整齐影响了形象,最终广东体校的教练看中她的天赋,并决定对她进行资助,李珊珊才得以整牙继续从事体操运动,并最终进入了国家队。

  金牌感言:我们战胜了自己,也战胜了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