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女子飞碟双向魏宁有望冲金 欲打雪耻之战夺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山上演了“两百发两百中”的奇迹,为中国夺得了一枚重量级金牌,这是中国飞碟双向女枪手首次展现出的耀眼光芒。16年后的今天,中国飞碟队主场作战,最令人期待的夺金项目依旧是女子飞碟双向,而这一次,希望则寄托在26岁的山东名将魏宁身上。

  魏宁是获得女子飞碟双向奥运入场券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这也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原本被寄予夺金厚望的魏宁在决赛中出现了自己此前“从未有过的失误”,遗憾地收获了一枚银牌。今天的比赛,堪称魏宁的雪耻之战。

  从近几年的成绩看,魏宁并不缺世界大赛的冠军,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世锦赛等大型国际比赛,她都曾经满载而归。难得可贵的是,在进入了奥运年之后,魏宁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对飞碟运动员来讲,好的状态和高超的实力一样珍贵,在瞬息万变的室外赛场中,谁能将自己的实力施展出来,打下更多的碟靶,谁就是当日的英雄。

  不过,虽然魏宁在射击单项世界大赛中收获颇丰,所向披靡,但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却屡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与金牌擦肩而过。九运会和釜山亚运会的失利、雅典奥运会遗失金牌、多哈亚运会败于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年少成名的魏宁一次次品尝着失败的苦涩。心魔将是魏宁夺冠路上最大的坎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