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夺金狂潮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一个人的奇迹 “水立方”一群人的狂欢

  在奥运历史上,从未有人能拿到11枚金牌,而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却在“水立方”近两万人的疯狂呐喊声中创造了这一辉煌!

  今天的男子200米蝶泳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菲尔普斯一日双冠,超越了此前他本人、帕沃·鲁米、卡尔·刘易斯、马克·施皮茨和里莎·拉蒂尼娜5人保持的9枚奥运金牌的纪录。

  菲尔普斯的热力之大,让国际奥委会也不得不将游泳比赛的门票列为同奥运会开、闭幕式一样的高需求门票,即使是拥有进入各场馆权利的持证记者也必须提前申请门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记者在“水立方”门外看到一个文静的美国姑娘举着求票的牌子,牌子上分别用中英文写着“求今日游泳比赛门票,为了菲尔普斯!”

  有人拿着一张价值人民币150元的C类票询问姑娘,姑娘竟然愿以500美元天价购买此票——这就是菲尔普斯的魅力!

  进入“水立方”,“菲尔普斯”这个名字更是随处可以听到,而等到菲尔普斯进入比赛,无论哪个国家的观众都会齐声为他加油,这在以往是从未有过的。

  在前面进行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尽管打破纪录并卫冕成功,但菲尔普斯的脸上却没有太多的惊喜表情,他甚至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在游最后100米时,我的泳镜进了水,我看不清任何东西,甚至池壁都看不清楚。”菲尔普斯说,“原本我是希望以进入1分52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的,但在这种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还算不坏。”

  韩国的游泳天才朴泰恒,在赛后提到菲尔普斯时,一脸的崇拜表情:“能和他比赛,我感到很幸运。”

  当星条旗冉冉升起,美国国歌奏响时,领奖台上菲尔普斯的眼睛变得湿润起来,全场观众见证着这个时刻,望着菲尔普斯腼腆的笑容。

  1个小时后,菲尔普斯再度披挂上阵,携手队友冲击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菲尔普斯承担第一棒,头200米的距离,刚参加了高强度比赛的菲尔普斯竟将美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一个身位,上岸后,菲尔普斯又成了拉拉队长和现场指挥。

  “加油!加油!注意交接棒!”美国队最后一棒选手在触壁瞬间将世界纪录甩在了身后,时间定格在6分58秒56,这是人类历史上首次在这个项目上游进7分大关。

  菲尔普斯仿佛就是为游泳而生,泳池中,他的任务就是抢金牌、破纪录。赛后,夺得亚军的俄罗斯队队员苏霍鲁科夫,对菲尔普斯的神奇表现心悦诚服:“他就像是另一类人,说不定是从别的星球来的。”

  菲尔普斯的妈妈在观众席上,亲眼看着儿子成为奥运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颁奖结束后,菲尔普斯把手中的鲜花抛向了看台上的母亲。在这一刻,母子俩的幸福感达到了奥林匹克的巅峰。

  走下领奖台的菲尔普斯面对记者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在领奖台上,我一直在想拿到11枚金牌破纪录的事,我努力想忍住泪水,但还是流了一小点儿,现在我简直说不出话来了。”

  这还不是菲尔普斯的终点,谈到他后面比赛的打算,菲尔普斯咧嘴一笑:“我当然还有秘密武器,还剩下3项比赛,我当然要留一手。”

  神奇还在继续,纪录还可能被打破。无论一届八金的梦想能否实现,菲尔普斯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