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陈一冰:协助杨威夺金已无遗憾 要取胜就要坚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国家体育馆,中国选手杨威赢得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而陈一冰却在单杠比赛后放弃比赛,没有继续参加后面的自由操比赛。

今天陈一冰的出场顺序为: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和自由体操。赛后,陈一冰和教练高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谈起自己今天在男子个人全能中的表现,陈一冰认为自己毫无遗憾,他说,“没什么遗憾的,我只是感受这种气氛,积累经验。参加个人全能项目的比赛与参加团体项目很不一样,因为你和外国选手在同一组,你得好好做自己的动作。这需要更强的能力,我学到的经验就是想要取胜就要坚持。取得第2名或第24名对我来说没什么不同。我的目的就是帮助杨威,一切都像我们期望的那样,他获得了金牌。我从单杠上掉下来是因为我的左手腕受伤了。”陈一冰今天的出场无疑为杨威减轻了很大的压力,谈到以后的比赛,陈一冰说,“因为每次都有新的规则,所以我要根据这些改变调整以后的训练。”

  比赛中,陈一冰从单杠上掉落,让一旁的教练高健揪心不已,他说,“陈一冰掉下来是因为在男子团体决赛后有点疲劳。他参加个人全能项目的目的是感受气氛和过程,因为他有非常好的前景。将来体操的赛制还会发生变化,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个人全能项目选手。”

  本场比赛中,一些热门选手纷纷失误,无缘奖牌,谈到原因,高健说,“经过预赛他们非常疲惫,但是对于体操运动员来说,为决赛保存体力是很重要的”。显然,高健觉得杨威的金牌并不出乎意料,他最后说,“这次取得成功对精神上比技巧上要求更高,他已经努力了很多年,失败过很多次,但是最终他获得了第一名。现在在所有的主要赛事上他都赢得了冠军”。

  (搜狐体育 马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