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杨威体操男子全能夺冠 > 08奥运杨威夺金动态

杨威扬威个人全能 夺得首枚个人项目奥运会金牌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 李鹏翔 李丽)94.575分!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杨威向全场观众送上飞吻。他终于拿到了等待八年的奥运会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

  14日,凭借成熟的心态,稳定的发挥,曾被人冠以“千年老二”之称的杨威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扬威吐气,以超出第二名2.6分的优势夺得男子个人全能金牌,这也是他首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虽然在鞍马比赛两度下马,但凭借在单杠上的出色发挥,最后时刻反超,以91.975分获得银牌。法国选手卡拉诺布91.925分获得铜牌。

  目前,杨威共夺得两块奥运团体项目和一块个人项目金牌,与李宁、李小鹏一道成为中国体操队夺得奥运金牌的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2.5分,在体操顶级高手过招中,这是巨大的差距。杨威就是以这样的领先优势进入今天个人全能决赛的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等他在单杠中最后一个出场时,只要得分在12.175分以上,这位奥运会“三朝元老”的首枚个人项目奥运金牌的美梦就能成真。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保持领先的杨威在单杠比赛中,一个单臂回旋之后,另一只手没有抓住,本来向上转的身体落了下来。杨威遭遇“滑铁卢”,最后仅名列全能第七。

  杨威没让这一幕在北京重演。在全场目光的关注下,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杨威上杠了。一个大回环速度有点缓慢,让观众捏了把汗,但杨威加快了速度,动作流畅无误,下法稳健,14.775。他扬起了手臂,感谢观众的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感慨地说:“数年来,杨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今天终于甩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成为个人全能‘三冠王’”,他这种从哪跌倒从哪奋起的精神,不光是他个人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体操队的宝贵财富。”

  今天的比赛,杨威是越比越轻松。第四项跳马时,完成动作后的杨威开始为自己的表现鼓掌加油,面对电视镜头,他向全场观众跷起了大拇指。正是在跳马比赛后,杨威的总分跃居第一,开始领跑全场。

  与杨威的无一失误相比,全场其他选手可以说是“摔成一片”,雅典奥运会亚军金大恩鞍马落后,日本老将富田洋之吊环摔地,德国小将汉布钦夺银牌心切,在强项单杠中再次上演团体决赛中的失误,而且摔得更厉害。

  中国队参加个人全能决赛的另一名选手陈一冰也是鞍马落马单杠下杠,自由体操也放弃了,最后名列24名。陈一冰解释说,团体赛中他的体能消耗过大,手腕也有伤。参加全能决赛主要是为了感受一下气氛,主要精力还将放在吊环决赛上。

  1996年李小双夺得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后,中国男队一直在这个项目上具有夺金能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杨威夺得银牌。2004的雅典奥运会上,夺金呼声很高的杨威名列第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