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杜丽50米三姿赛夺冠 > 08杜丽夺金动态

杜丽解释两次流泪原因 为比赛中向教练发火道歉

  华奥星空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李磊)2004年8月14日,杜丽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气步枪金牌,这不但是中国代表团在雅典的首金,也是杜丽射击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金牌。2008年8月14日,杜丽在4年后的同一天又夺得了一枚奥运金牌。

对此,杜丽笑着说:“其实在日程定下来以后,我发现也是8月14日。我当时就跟教练说,其实我对气枪的金牌没有那么渴望。不过8月14日可能真的会给我带来好运。”

  4天前,杜丽在自己主项比赛中发挥失常卫冕失败,当时的她泪流满面,低着头冲过混合区;4天后的今天,她在自己的兼项女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夺得金牌,帮助中国队在24年之后再次赢得该项目金牌,同时她690.3环的成绩还打破了奥运会总成绩纪录。站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高领奖台上,杜丽感慨万千,泪水再次眶而出。

  “今天是气枪打完的第5天,这几天过的很艰难,比这4年的时间还要漫长。”回忆失掉首金后这几天来的煎熬历程,杜丽无限感慨。谈到自己今天决赛中的出色发挥时,杜丽说:“决赛一开始太紧张了,打了8环。但我觉得可以坚持住,因为我知道打出8环的原因,我觉得自己能够坚持住。这是我打得好的原因吧。”

  提起她在本届奥运会上两次泪撒赛场,杜丽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第一次是因为气枪比赛有些遗憾。不是没拿到金牌不好,只是有很多人在关心我支持我,我对不起大家,所以当时流泪了。这几天,大家一直都在关心我鼓励我。有一天的训练我觉得状态不好,一度想要放弃了。但这几天有好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过来给我送卡片,让我非常感动。今天的流泪是因为感动。”

  4天前,杜丽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发挥失常,错失卫冕机会,甚至无缘奖牌。赛后,夺得冠军的捷克选手卡捷琳娜·埃蒙斯,给了杜丽一个亲切的拥抱,并把鲜花儿送给了杜丽。今天的发布会上,夺得银牌的埃蒙斯紧挨着杜丽坐着。当有记者问起当时的那一幕时,杜丽充满感激地说道:“那天的气枪打完后,埃蒙斯给了我一个很热烈的拥抱,让我很感动。”说罢,她转过头看了看埃蒙斯,然后她俩亲切地挽了挽胳膊,相视一笑,惺惺相惜。

  在今天的资格赛中,杜丽有几枪打的不好,在赛场与教练王跃舫交流时,杜丽一度情绪有些失控,向教练发了脾气。就此,杜丽特意在赛后的发布会上向教练表示道歉。杜丽说:“今天也是挺对不起教练的。资格赛有几枪状态不好,教练想让我下来跟我说两句,我没有听她的。第一次不想下来,第二次我才下来了。当时想跟教练发火,我知道自己肯定出问题了,要不然不会发火的。后来我自己也觉得很不应该,不应该在赛场上跟教练发火,在这里我也跟教练道歉。”这时,杜丽的教练王跃舫就站在发布会最后排听会,王跃舫也很受感动,使劲地鼓掌,并大声向杜丽喊道:“不用对不起,杜丽。”(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