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美中选优个人全能落谁家 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

  近年来女子体操一直是中美对决。昨天,中国队击败美国队,夺得奥运会女团冠军,改写中国女子体操从未在奥运会上夺取团体冠军的历史。现在,只剩下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是唯一没有被中国队攻克的堡垒。

  明天举行女子体操全能赛,跳马、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的赛场上,仍是一次中美两队高手之间的比拼,中国小丫杨伊琳、江钰源将要登场,挑战肖恩·约翰逊和娜斯佳·柳金两个实力强劲的美国对手。

  轻盈派杨伊琳(中国)

  身材特点:身材匀称,比例很好,线条漂亮,体态轻盈优势武功:高低杠

  绝招动作:高低杠扭臂540度接可卡,紧接着大回环180

  全能派

  肖恩·约翰逊(美国)

  身材特点:矮小结实,腿部力量强,爆发力好

  优势武功:自由体操和跳马绝招动作:发展了快速后空翻接直体后空翻转体1080这个连接

  高低杠

  实力分析:杨伊琳的基本功相当扎实,动作的规格质量很高。2007年才进国家队半年的杨伊琳,就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并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高低杠铜牌。

  在经过了一个冬训之后,杨伊琳的全部四项都有不同层次的提高。相信只要杨伊琳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发挥,她将会是全能奖牌的希望之星。

  比武经验:去年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2007年世锦赛团体亚军、全能第六、高低杠第三

  飘逸派娜斯佳·柳金(美国)

  身材特点:在女子体操运动员中属个子较高的,身材修长

  优势武功:平衡木和高低杠

  绝招动作:E组的“林莉转体”

  实力分析:作为俄罗斯移民的后代,柳金的父母都是体操名将,她的父亲还是汉城奥运的冠军。不同于队友的强健结实,柳金修长而有力的身材让她在完成动作时潇洒飘逸,具有俄罗斯选手那样很强的艺术感,是观众心中“艺术派”的代表。

  比武经验:柳金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2005年世锦赛平衡木、高低杠金牌,女子全能和自由体操银牌,2006年世锦赛女团和高低杠亚军以及2007年世锦赛女团和平衡木冠军、高低杠亚军、全能第五名

  自由体操

  舞蹈动作与惊险的翻腾动作相结合,运动员自由编排这些高难动作

  实力分析:在本届奥运会资格赛上,肖恩·约翰逊轻巧地翻腾、转身、跳跃,而后稳稳落地,新一代“全能女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在中国教练乔良的指导下,肖恩去年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一下子拿了3枚金牌,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从队中的年轻小将成为美国体操队的当家花旦,更被媒体誉为“袖珍版霍尔金娜”。

  比武经验:2007年世界锦标赛团体、个人全能冠军,自由体操冠军

  力量派江钰源(中国)

  身材特点:娇小匀称,属于力量型选手优势武功:跳马

  绝招动作:跳马“尤尔琴科转体900”

  17岁高1.43米重30公斤

  实力分析:有着两个甜美酒窝的江钰源,是中国队不可多得的全能型人才,不仅腿部力量出众,而且具有很强的领悟力,在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上都有过人之处,一起一落,每一个动作都精致、到位。

  比武经验:2007年世锦赛团体亚军、自由体操第四

  中美奥运会全能资格赛成绩第一名:肖恩·约翰逊62.725分第二名:娜斯佳·柳金62.375分第三名:杨伊琳 62.350分第六名:江钰源 60.625分

  中美选手难度系数比较

  肖恩·约翰逊跳马6.5自由操6.6高低杠6.4平衡木7娜斯佳·柳金跳马5.8自由操6.2高低杠7.7平衡木6.6杨伊琳 跳马5.8自由操6.2高低杠7.7平衡木6.6江钰源 跳马6.5自由操6.3高低杠7.1平衡木6.7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