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鲍埃尔:带中国人击败法国没不妥 击剑无关国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在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5-38战胜法国队。赛后中国队的法国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在国际击剑界享有厚望,曾经带过数名世界冠军,本届奥运,作为法国人的他带领中国剑客屡屡击败法国人,这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对此,鲍埃尔说,“对手就是对手,没有国籍之分。我们针对她们的打法制定了特别的战术,就是这样。我只看到面前站的对手,没有考虑到她们的国籍,如果不是这样,我就是一个糟糕的教练。”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临时用替补队员倪红换下黄海洋,谈起这一策略,鲍埃尔说,“事实上我们一直在期望与法国队交手,倪红没有跟法国队交过手,这正是我们的计划。她只是缺乏一点经验,但是今天她表现非常出色,我信任倪红,我告诉中国击剑联合会的领导她可能会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冠军”。

  鲍埃尔显然对中国姑娘们今天的表现十分满意,他高兴的说,“人们总是认为法国队很强,但是今天中国选手的表现证明她们也不弱。我不能谈论某个选手如何,我看的是整个队伍,我们的队伍现在斗志昂扬。今天早上我告诉她们要忘记自己的名字,忘记自己是谁,只要记得她们要并肩作战就行了,中国选手过去总是害怕与欧洲选手交锋,我必须让她们明白,她们不必畏惧。”

  法国队曾经对裁判的判决提出抗议,鲍埃尔表达了自己不同的看法,“我的想法不同。击剑一向尊重惯例,也应该这样。这不是街头打架,我们需要让裁判轻松地判决。”

  (搜狐体育 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