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动态

贵州体操小将肖莎错过奥运 期待伦敦奥运现辉煌

  看着六朵小花开创中国女子体操历史,为她们的精彩表现激情澎湃时,不禁为贵州体操小将肖莎感到遗憾和惋惜。

  在7月25日中国代表团公布参赛大名单之前,所有贵州体育界人士都还对肖莎参加奥运会抱着希望。在此之前,体操男队6人名单早就没有悬念,女队在确定了程菲、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4人后,剩余的两个名额,却因为多名队员实力不分伯仲,难以取舍。

无奈之下,体操中心将这4人和李珊珊、肖莎、邓琳琳、庞盼盼4人放到一起,一共8人的大名单一起上报体育总局,等待总局最后定夺。最终李珊珊和邓琳琳成为最终幸运儿,跻身北京奥运会大名单。

  来自贵州榕江的体操小将肖莎,就这样错失末班车。而幸运搭上末班车的邓琳琳,在昨天的比赛中却勇挑大梁,成为夺冠的最大功臣。以肖莎的实力,如果幸运儿是她,谁敢说她不会让我们“于无声处听惊雷”?进退之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让人唏嘘。

  当然,竞技体育没有如果,人生旅程也没有如果。错过的机会,再去追悔和假设已经于事无补。我们真心希望,肖莎能够振作起来,一如既往地投入到艰苦的训练中去。在明年的体操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中国,为贵州的父老乡亲带来惊喜。

  

  作者: 奥运特派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