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中国体操女团夺冠 > 08女团体操夺金评论

贵州都市报:为创造奇迹的中国体操歌唱

  或许,有些人在感叹雅典奥运会的兵败对中国体操团体决赛持有一些谨慎的担心;或许,有些人因为2006年丹麦世锦赛的辉煌而对中国体操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充满乐观的期待。

  事实上,担忧也好,期待也罢,于中国体操队来说,都是一样的,都只能说明中国体操受关注的程度。

因为,实力并不会受此影响,实力需要在比赛场上得到证明。临场发挥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只有具备高超的实力才能保证一个好的分数的诞生。

  所以,所有的人都应该为中国体操的优异表现欢呼。

  今天,继男团之后,中国的小姑娘们也将女团的冠军收入囊中。就让那些担忧和期待见鬼去吧,就让那些没完没了的猜测和争论见鬼去吧。

  狂欢吧!庆祝吧!为中国体操创造的中国式奇迹歌唱吧!

  八年的时间,中国体操男队从峰尖到谷底,又从谷底到顶峰,历经悉尼的首次辉煌,到雅典的低潮,再到丹麦世锦赛的复苏,然后以压倒性的优势在北京拿回奥运金牌。作为悉尼夺取男团冠军的主力成员,杨威、黄旭、李小鹏,中国体操男团的三位老将经历着怎样的磨难和考验?面对了怎样的狂欢和失落?所以,当《义勇军进行曲》激昂的在体操馆里奏响时,他们都哭了,让全中国为之动容。

  哭泣不是软弱而是坚强,哭泣不是失败而是成功,哭泣是因为创造了奇迹。

  奇迹不止一个。如果说两年前的丹麦,中国女队书写了历史,那么在今天,中国的小丫头们无愧于历史书写者的荣誉,她们不仅改写了历史,更加创造了奇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