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常永祥“大器晚成” 已改写中国男子摔跤队历史

  中新社太原八月十四日电 题:改写中国男子摔跤队历史 常永祥“大器晚成”

  作者 晋分

  常永祥穿着一身红色运动服、一双红色运动鞋,上下皆是中国红!经过设在旁边辅场的领奖台走向摔跤台时,他看了看领奖台,然后握紧拳头,向观众用力地挥手,给自己打气的同时,也点燃了观众的激情。

  “常永祥,好样的!”伴随着看台上愈发响亮的喊声,常永祥如猛虎下山,气势如虹,一路晋级杀入决赛,尽管抱憾输给了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但这枚银牌已创造了中国男子摔跤队在奥运会上的最佳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今年二十四岁的常永祥可谓大器晚成,三年前,他才开始崭露头角,在南京十运会中获得银牌。一年前,常永祥在四川参加比赛时就悄悄地问领队:“我能不能上奥运?”当时领队告诉他:“只要你成绩好就一定有机会。”常永祥随后就开始默默地使上劲了,训练更加努力。因为自己耐力比较差,所以他天天慢跑,帮助有氧能力提高。

  今年三月,亚洲锦标赛作为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一次选拔赛,根据国际摔跤联合会的规定,只有各级别冠军才可以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通行证。常永祥代表中国队参加了本届亚洲锦标赛,他充分发挥柔韧性强、跤感好等特长,以娴熟的技术动作一路所向披靡,最终获得了古典式摔跤七十四公斤级冠军,获得一张奥运会参赛通行证。

  常永祥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三十六位,奥运前景并不被人看好。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枚镶着“金边”的银牌,沉甸甸挂在了这名山西运动员的胸前,山西父老对常永祥像对奥运冠军那样,送上最热烈的掌声,最深情的拥抱。

  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的奥运会古典式摔跤赛场,常永祥过关斩将,完全展示出世界顶级选手的风范。八分之一决赛,击败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选手亚沃尔·亚娜基耶夫,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就直落两局取胜;四分之一决赛,又力擒秘鲁选手西斯托·巴雷拉,一路晋级杀入决赛,但抱憾输给了格鲁吉亚选手马努恰尔·克维克利亚。

  “我知道此时此刻在山西有很多人在关心我,支持我。很遗憾没拿到金牌,接下来,我会更努力的,感谢山西人民,感谢父老乡亲。” 常永祥面对山西父老笑了。(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