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刘伟:张怡宁无愧女乒大姐大 比何智丽更加全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A组比赛开战,由中国选手郭跃、王楠、张怡宁迎战奥地利选手李嫱冰、薇诺妮卡·海涅、刘佳。

  第三盘比赛中,张怡宁/郭跃组合以3-0战胜奥地利选手刘佳/海涅组合,同时获得A组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到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团的前四名。

  赛后,乒乓球世界冠军刘伟对张怡宁突出的表现做出了点评。

  “前一个阶段,张怡宁只是说在技战术上、成绩上具备了中国队主流运动员、超一流选手的素质,但是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张怡宁心理的成熟等各方面都体现了中国乒乓球大姐大的地位。张怡宁的心态就是非常平稳。”她说:“随着她年龄的增长,她积累了非常雄厚的经验。在身体素质、体力方面,只要能够保持国内队的训练,他就能够保持好的状态。在具备了很好的头脑、技战术的应用之后,我想她的球会越打越有味道。”

  “张怡宁的防守有先天的东西,看到她的防守,让我想起何智丽的防守,有第二反应的东西,第二反应的防御能力是天生的。张怡宁比何智丽全面了很多,张怡宁在何智丽的基础上,打法更加完美了。”(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