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女子柔道佟文志在夺得金牌 中国队有望重续辉煌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 肖春飞)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15日进入最后一天,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天,将决出女柔78公斤以上级和男柔100公斤以上级两块金牌。中国夺金热门人物佟文志在夺得女柔78公斤以上级金牌,为中国队挽回雅典奥运会意外失金的遗憾。

  女柔最大级别的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中国曾包揽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的三届冠军,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外丢失金牌,成为中国柔道队心头永久的痛。此次家门口一役,中国柔道队派出佟文参战,志在必得。作为中国女柔领军人物,佟文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和两届亚运会冠军,实力之强,大赛中几乎难遇敌手。

  但佟文面临的最大对手——日本名将塚田真希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实力同样不容小觑。而且,塚田真希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保持不错,在此前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更以历史性的七连冠夺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此次她志在卫冕,定会拼死一搏。

  不过,身高1米80、体重130公斤的佟文比起矮她整整10厘米、体重125公斤的塚田真希而言,仍然具有一定优势。加上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15日的巅峰对决中,佟文必会有最佳表现。

  15日男柔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很可能是日本队与法国队两位柔道新秀的天下。22岁的石井慧近年在日本柔坛备受瞩目。去年年底以来,他已经取得18战连胜的佳绩,并战胜雅典冠军铃木桂治,获得奥运参赛资格,迫使铃木桂治“降级”以男柔100公斤级选手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法国选手特迪·里内年仅19岁,但在去年世锦赛上他一举成名,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是男柔100公斤以上级项目上最具实力的世界级选手之一。15日,特迪·里内与石井慧同场较艺,一定大有看头。

  中国参赛选手潘松已经33岁,虽然在国内已是数一数二的好手,但与世界级选手相比,差距明显,冲击奖牌的前景不容乐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