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启蒙教练现场看邹市明比赛 为其进入状态慢着急

  本报北京专电 当无数观众在为邹市明尖叫、呐喊的时候,我们的身边有一个人非常平静,他没有加入疯狂观众的行列,只是静静地看着比赛,偶尔对比赛进行一两句评价,他,就是邹市明的启蒙教练——梁峰。

  邹市明比赛开始,才打了两拳,“这小子有点软勒。

这样怎么行,这样怎么行。”梁峰的声音里透出担心。真是知徒莫如师。果然,邹市明半天没有得分,明显看得出,主场的压力,加上是第一场比赛,邹市明还没有进入状态。

  邹市明得分了,而且也感觉他进入了状态。“委内瑞拉这个不是对手,实力悬殊太大!”邹市明一直以大比分领先,梁峰的声音也轻松下来。领先的邹市明并不急于进攻,灵巧的闪躲和防守让对手在前三回合一分未得。第四回合,委内瑞拉选手疯狂反攻,邹市明仍采取防守政策。“张老师(指张传良)这样打是对的,赢那么多搞哪样,只要赢就行了,状态不要出得太早,慢热起来才好。”看到邹市明即将赢得比赛,梁峰也做了最后的解说。“梁老师,和你看比赛舒服,还有专门的解说员。”记者给梁峰说道。“哈哈,我解说绝对比宋世雄专业多了。”梁峰开心地笑了起来。

  邹市明比完赛走出来,刚好要经过我们位置的下方。“邹市明”,记者用贵阳话喊了一声,邹市明看了我们一眼,开心地招了招手。这时候,梁峰走到墙边,站了起来,没有说话,但邹市明已经看到了他,梁峰举起手,笑着做了个“OK”的手势,邹市明也没有再招手,眼光多停留了一下,师徒俩会心一笑。

  

  作者: 奥运特派记者 王晓峰 赵宏斌 李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