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30分阿联11篮板 中国击溃安哥拉取奥运首胜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14点30分,第29届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国队迎战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由于此前两战皆负,因此这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是一场生死之战,最终中国队以85-68战胜安哥拉,取得了男篮本届奥运会上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姚明全面爆发,全场拿下30分7个篮板3次助攻4个盖帽,易建联10分11个篮板,孙悦11分,朱芳雨10分,刘炜10分。安哥拉队这边莫雷斯10分,戈麦斯17分,明加斯11分。

  开局易建联争跳球,中国队率领获得球权。中国队首次进攻朱芳雨就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中国队开了个好兆头。中国队再次组织进攻,孙悦左翼底角飙中3分,中国队开局以6-2领先。明加斯单打阿联,投篮不中。 本节比赛进行至8分钟,安哥拉进攻不成,姚明抢下篮板,扣篮成功,中国队8-2安哥拉。戈麦斯连续进攻不成,其中一次上篮遭到姚明的封盖。安哥拉无法打破得分荒,中国队继续扩大战果。姚明单打明加斯投篮命中之后,中国队以14-2领先。戈麦斯投篮命中,但是孙悦马上打三分成功,刘炜外线再添三分,而姚明则在内线连续砍下4分,中国队以24-8领先。安哥拉队外线终于开花,莫雷斯左翼45度角飙中3分,中国队24-11安哥拉队。本节比赛结束前,姚明两罚全中再添2分,中国队以28-15领先结束了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阿曼多-科斯塔跳投命中,安哥拉17-28中国。王仕鹏随后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王治郅对戈麦斯防守犯规,后者两罚全中。中国队组织进攻,王仕鹏击地传球给阿联,阿联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以33-19领先。上半节里安哥拉队加强了突破,内线进攻有所起色,明加斯勾手命中之后,安哥拉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0分,中国37-27安哥拉。不过姚明在刘炜的助攻之下用一记单手扣篮还以颜色。但是明加斯和路易斯-科斯塔联手打出一波9-0,安哥拉队将比分缩小至36-39。姚明内线再次出击解围,打2+1成功,中国42-36安哥拉队。杰罗尼莫空位出手三分命中,姚明左侧转身后仰跳投命中,之后姚明还盖掉了明加斯的上篮。不过本节比赛结束前,明加斯投中压哨三分球,安哥拉队将比分追成42-44。

  易边再战,孙悦外线出手命中本场第三个三分球。上半节安哥拉的得分势头重新被遏制住,刘炜外线再建一功,比赛进行至6分31秒,孙悦内线投篮命中,中国队以一波12-2的得分高潮,重新将比分差距扩大至两位数,中国队56-44安哥拉队。暂停之后,戈麦斯外线进攻得手,但是朱芳雨在外线马上还以颜色,随后易建联和陈江华联手内线再砍6分。本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5-51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科斯塔和戈麦斯外线相继得分,不过姚明疯狂肆虐对手内线,单节连得11分。虽然科斯塔和戈麦斯仍在作最后的挣扎,但是安哥拉的反击势头始终被压制着,安哥拉队无法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中国队以85-68大胜安哥拉队,不负众望地拿下了这场生死战。

  中国队首发阵容:姚明、易建联、刘炜、朱芳雨、孙悦。

  安哥拉队首发阵容:阿曼多-科斯塔、莫雷斯、莱昂内尔-保罗、戈麦斯、明加斯。

  (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