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陈江华欠缺火候难与姚明搭档 两次错误丧失机会

男篮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2008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国男篮不负众望击败安哥拉,陈江华在这场生死战里再次暴露出控制不住速度的缺点,他拥有的速度优势却无法与姚明的战斗力配合起来,甚至与整支男篮的配合脱节。他在第三节的两次错误让球迷看到,为什么尤纳斯在很长时间里不得不弃用他。

  在陈江华上场前,孙悦和刘炜的后场组合搭配姚明和易建联两大内线,在场上打得有声有色。打完前两轮的比赛后,姚明和孙悦之间在场上越来越有默契,进攻和传球的时机把握得不错,姚明提到和孙悦之间的挡拆配合成为中国男篮进攻中一个不错的选择点。首节的一次进攻中,孙悦开场就长传给姚明,虽然被戈麦斯从背后将姚明的球捅掉,但可以看出,陈江华与姚明一直打不出这样的配合来。

  上半场,中国男篮后卫刘炜和孙悦与内线的搭配发挥得很不错,刘炜不仅能射三分,还有冲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分的表现,对全队进攻节奏的控制也比陈江华老道。次节的一次攻防转换可以知道为什么陈江华被尤纳斯摁在板凳上:中国队失误后,阿曼多-科斯塔突破上篮没能把握住机会,易建联将球拨给刘炜,刘炜拿球后一个长传助攻,姚明在篮下接球单手扣篮得分。孙悦作为得分后卫,他能把握住有限的机会得分,而他在场上开阔的视野也能起到组织作用,而且他本身就上打组织后卫出生,这也是尤纳斯上半场封杀陈江华,长时间排出刘炜和孙悦双控卫阵容的一大原因。上半场比赛里,尤纳斯甚至给鲜有出场机会的张庆鹏机会,也没给陈江华机会。

  下半场又是姚明与孙悦之间的配合打开局面,姚明和孙悦的内先结合打得有板有眼,孙悦精准地远射让安哥拉夹击姚明的战术失败。陈江华的特点就是速度,孙悦也有速度优势,但孙悦与陈江华的区别是能控制住自己的速度,什么时候利用速度突破对方,什么时候控制下来拉开阵势与对手打阵地战,在这两者之间的把握孙悦远胜陈江华。第三节还剩6分钟的时候,孙悦在右翼持球闪电般突破到腹地直取两分,直接打停安哥拉。此外,孙悦利用速度突破后的杀伤力也远在陈江华之上。

  第三节还剩4分25秒的时候刘炜两次犯规,再加上两次投篮选择不是很恰当,尤纳斯终于将他换下场,让陈江华上场。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视频:姚明30分打爆内线 男篮横扫安哥拉迎首胜 屡屡暴扣送火锅
张朝阳现身五棵松助威 姚明直言男篮见谁拼谁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陈江华被尤纳斯闷了整整半场,他上场后先是抓住机会与易建联配合,在快攻中一个背后运球过人直冲篮下,回传给跟进的易建联双手飞扣得分,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陈江华的速度的确起到了一定的冲击作用,用速度优势打乱了安哥拉的防线,但是在与姚明的配合方面和孙悦与刘炜相比,还欠缺火候。让我们来看第三节比赛还剩1分41秒时中国男篮的一次进攻,姚明在篮下要位完全出现单打戈麦斯的机会,但由于他的外围传球犹豫了一瞬间,让姚明丧失了进攻的最佳时机。当陈江华再将球传到姚明的手里时,安哥拉的戈麦斯已经准备好破坏了姚明的攻击,中国男篮也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得分机会。

  再看看第三节最后一次进攻,尤纳斯叫了暂停布置战术实施最后一击,并用姚明换下了易建联。暂停回来后球发到陈江华手里,他在右侧三分线外无头无脑的运球掉进安哥拉的防守陷阱,姚明出现机会后他也没能将球及时分出来,就连现场评论的张指导也急了起来,直呼“传啊,传啊!”。最后,陈江华在安哥拉的双人封堵下浪费了最后几秒的进攻机会,尤纳斯的这次战术安排不是被安哥拉破解,而是被陈江华不看队友只看地板的运球搞得支离破碎。当末节后半段刘炜、孙悦和姚明在场上多次打出有内有外的战术时,板凳上的陈江华应该能明白他为什么被尤纳斯冷落。最后两分多钟的垃圾时间里他再次获得上场机会,他一次突破后的传球被安哥拉断下,再次表明他还需要在组织上多下功夫。(搜狐体育临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