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孙悦朱芳雨令老尤放心 男篮外线命中率仍需加强

    搜狐体育讯 中国男篮取得了一场非常关键的胜利,在力擒安哥拉男篮之后,尤纳斯的球队取得了小组首场胜利。这场胜利对于中国男篮而言意义非凡,姚明等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

那中国男篮的外线表现究竟如何呢?数据显示中国男篮一共投中7个三分球,虽然外线投篮命中率不让人满意,但至少为胜利做出了贡献。

  刘炜、朱芳雨和孙悦此役各自命中两个三分球。特别是朱芳雨和孙悦,这两人已经成为尤纳斯最放心的球员。在今天比赛中,朱芳雨出场25分钟,砍下10分、4个篮板和3次助攻。他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无愧中国男篮的首发小前锋,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表示:“朱芳雨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别看他的投篮命中率不怎么样,但关键时刻他的两个三分球对球队的帮助很大。”现在的朱芳雨,已经成为中国男篮一个稳定的攻击点。

  孙悦呢?替补出场的他总共得到了29分钟的出场时间,他效率极高4投4中,得到11分,并有2次抢断和2次助攻。这让孙悦成为除姚明之外,中国男篮此役得分最高的球员。比赛中,孙悦的突破以及中远距离投篮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更重要的是即使面对对手的严密盯防,孙悦都显得非常冷静。从这方面来看,孙悦显然是中国男篮阵容中心理素质最稳定的一人。张卫平说道:“这届北京奥运会,让我们看到了孙悦的进步。他的前景令人期待!”

  数据显示,中国男篮此役三分球22投7中。张卫平点评道:“其实中国男篮的外线命中率应该更高一些,因为如果以这样的状态去打德国,要想赢球还是有比较大的困难。”王治郅和李楠似乎没有在外线找到感觉,他俩各自两次出手都没有得分。相同的情况也发生在易建联和张庆鹏身上,他俩是1投不中。相比之下,安哥拉男篮的三分球投的相当不错,他们总共17次出手命中9球,外线投篮命中率为53%。从这方面来看,中国男篮处于下风。

  现在中国男篮三场小组赛战罢,球队取得1胜2负的战绩。接下去的比赛,中国男篮要想出线还必须取得一场胜利。此时,外线的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事实上三场小组赛,中国男篮的外线表现一场比一场好。现在尤纳斯要做的是让队员释放压力,而后在外线找到手感。因为接下去的两场比赛,都需要外线的辅佐。张卫平表示:“无论是希腊还是德国,他们的外线投篮能力都很强。中国男篮要想有所突破,不能只依靠姚明!”(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