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玩转北京:奥运菜单8天一循环 最爱故宫八达岭

  本报特派记者 陈晨 北京8月13日电

  崭新的体育场馆,科学配套的竞技条件,为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各国选手提供了最好的比赛环境。而在赛场之外,这些运动员们又是来北京做客的客人,让他们吃好玩好更是我们热情的东道主义不容辞的责任。

  “红红火火”空运进京

  颁奖典礼上小小的一束鲜花,花费了主办方不小的心思。

  被称作“红红火火”奥运颁奖花束的原材料是来自昆明花房的“中国红”月季,为了保证鲜花送到运动员手上时仍然是娇艳欲滴,颁奖鲜花从昆明的花房到花卉配送中心一共只用不到5小时的时间,比正常运输时间要快6到8小时。主花材每天从基地采回后先进冷库,第二天空运进京,当日的颁奖花卉一般都是用当日到京的花材。每天从早上7点半开始,北京奥运花卉配送中心分7批运送花束,保证每束花提前4小时抵达比赛场馆。制作好的“红红火火”颁奖花束会被放进特制的“保鲜箱”,4束一组用专车送往奥运场馆。

  奥运菜单8天一循环

  美丽的鲜花能给人一个愉快的心情,不过回到奥运村后的运动员,更渴望的只怕还是一顿丰盛的大餐。东道主早有准备,他们的目标就是让所有人尝到家乡菜的味道。

  奥运会运动员菜单的制定,首先要考虑的是四个“不同”,即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的风俗和不同的饮食习惯。这四个“不同”是菜单制定的基础。而餐厅按照70%西餐、30%中餐比例配备菜品,并且菜单8天一个循环周期。虽然按照国际奥委会要求不单独为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设餐区,但餐厅却提供丰富的犹太餐、清真餐、印度餐等菜品,并有明显的菜单标牌提示,供运动员选择。当然,奥运村餐厅还要关注一些有特殊需求的运动员,比如说素食主义者,运动员有超过大约20%的素食者,另外有10%的人对花生等干果过敏,这些都需要提前考虑。

  运动员最爱故宫八达岭

  吃饱喝足后,难得来到历史文化名城北京市的运动员们怎么能放过这次大好的出游机会。而故宫和八达岭,就成了最受追捧的旅游景点。

  奥运村旅游接待中心负责人表示,自从奥运村开村、旅游接待中心正式迎客以来,接待的多个运动员旅行团几乎全部是前往这两个景点游玩,在旅游咨询方面,关于长城和故宫的咨询量也高居榜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